科技藝術表演節

Ciao 「潮」-2016 臺灣科技藝術節

03

Jan
2020

*
攝影|胡福財

360∘全身投影,2016臺灣科技藝術節開幕式吸睛!

  2016臺灣科技藝術節8月12日演出起跑!開幕節目安娜琪舞蹈劇場《Second Body》於開幕記者會策畫「360∘全身投影」體驗,光影精準地在現場貴賓全身流轉,一邊感受「第二層身體」與身體切換的暢快,一邊讚嘆安娜琪舞蹈劇場連結舞蹈藝術與前衛科技的驚人創意。
《Second Body》獨特而細膩的舞作,自2015年陸續獲邀至奧地利、法國、俄羅斯、波蘭等國巡演,體現文化部「科技與表演藝術結合旗艦計畫」7年來開創匯流平台,培育優秀人才與節目的成果。

*

攝影|胡福財

從抗拒科技到探索科藝—舞蹈家 謝杰樺

  儘管《Second Body》倍受歐陸多國肯定,安娜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謝杰樺踏上跨域創作這條路,過程並非如此一帆風順。「五年前對於藝術與科技結合可能性,一度抱持抗拒態度。科技偏向數位邏輯,人類的動作、情感表達則非線性,梳理數位、類比脈絡是一項艱鉅任務。」安娜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謝杰樺,回應跨域創作的起源。

安娜琪舞蹈劇場近年實踐科技藝術創作,謝杰樺說「目前踏著『互動』道路前進,『人的情感、感受』是作品主軸,再探求各種表現可能性,與科技互動激盪,淬鍊出本質清晰、全新視野的製作。」

*

攝影|胡福財

首度跨國邀演,歐陸科藝匯流

  「科技與表演藝術結合旗艦計畫」孕育優秀節目出國演出,另一組備受世界舞台矚目的團隊,是台南人劇團《Solo Date》,2016下半年一舉獲邀至愛丁堡藝穗節、奧地利林茲電子藝術節演出。 科技藝術節亦邀請國外優秀節目來台演出。獲獎不斷的丹麥團體Recoil Performance Group,新作《STEREO》亞洲演出第一站獻給台灣,讓觀眾戴起3D眼鏡,感受新文化、新媒材的逼真幻境衝擊。

*

攝影|胡福財

潮流跨界《潮派對》、親子共賞《小王子》

  創意、聲光打造魔幻時刻-黑色流明;透過立體書再現經典,讓《小王子》故事文字躍上劇場舞台-「這是一個跨越世代、結合流行體系的科技藝術節。」科技藝術節策展人邱誌勇分析2016活動多元風貌。

科技藝術結合流行時尚的《潮派對》,由巨星演唱會推手 陳鎮川策畫、以音樂精靈 許哲珮的歌聲、亞洲第一詞人 林夕的歌詞,帶領觀眾走入科技藝術家打造的華麗城堡、森林、房間等場景,進行一場全新視聽饗宴。黑色流明《X_Xroom》,則運用穿戴式裝置,舞蹈感應出多重光線變化,讓暗夜的聲光舞蹈藝術越夜越美麗。
山豬影像工作室《小王子》提供今年暑假最潮的親子節目共賞機會,觀眾走出劇場後心有所感,「每個大人都曾經是小孩,只不過他們已經忘記了」、「小王子超可愛,心都融化了」山豬影像工作室用科技精準呈現世界經典,讓不同世代找到共同的話題。

  6檔「國際領航X潮流跨界X親子共賞」表演節目
8、9月全面席捲台北、新北、桃園,跟著科技藝術節「潮一夏」!

 

*

攝影|胡福財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