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
*

The Beginning of
the Story

故事的開始

2009年,一位縱橫領先於全球科技產業、並具有相當文化情懷的電腦公司董事長,在其新落成的公司總部心臟地帶,安插了一座中型表演廳。此後,科技神獸彷彿被注入了靈魂一般,與文化展開了奇妙的互動與融合……這是廣藝基金會的起始,也是一連串 「超藝念」實踐行動的開端!

*研發與創作
*科技與表演藝術
*兩岸文化交流
*人才培育

廣藝基金會 打造藝術超意念

這位獨具慧心的企業家,就是廣達電腦公司董事長林百里先生。2010年,他邀集了朱宗慶、林懷民、林谷芳、胡乃元、劉岠渭、賴聲川等藝文界重量級人士擔任董事,並由楊忠衡擔任執行長,以表演藝術為推廣主軸,成立了具「超藝念」精神的廣藝基金會。

正如科技產品的日新月異,具有科技血統的廣藝基金會,也有著與時俱進的特色,並擁有獨特的超然眼界。當別人以為科技和藝術位於天平兩端、無法相容時,廣藝基金會卻視之為當代藝術融合進步的重要元素;當傳統與現代相互拉鋸時,廣藝選擇一條相生相成的創新之路;當華人世界因外在因素產生鴻溝時,廣藝積極跨出交流溝通的步伐,打破籓籬與障礙,共創更高的文化成就。

這些超然的意念,點滴凝滙成廣藝基金會的珍貴「藝念」──從維護傳統與鼓勵創新出發,積極發展科技與藝術共融的當代藝術,並促進海峽兩岸及全球華人地區表演藝術溝通與交流,向世界發聲,最終將華人表演藝術推向國際社會。

從「廣達電腦」到「廣藝基金會」,即是一個「由科技到文化」的歷程,基金會的另一個理想,便是藉由數位媒體的分享平台,打造「文化均富」的社會,期望能協同所有藝術與科技人才,一同創造屬於新時代、永恆不朽的華人藝術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