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廳

由董事長林百里先生親自主導設計的「廣藝廳」,是個「中型劇院暨多功能展演中心」,座落於桃園市龜山區華亞科技園區的廣達電腦研發中心,是廣藝基金會的第一顆「藝晶智慧」晶片,也是諸多表演藝術推展計畫的實踐基地!

「廣藝廳」出自建築大師姚仁喜之手,於2009年4月21日正式啟用。走進廣藝廳大門,沿著典雅深灰的寬敞樓梯而下,心情也隨之沉澱。廳內設計在簡練中帶著細緻,尤其壁上一個個印章造形的木質雕刻更顯耀眼。待燈光亮起,台上台下共同迎向電光火石的瞬間!

表演藝術是「時間」的藝術,既短暫又永恆,未來將有更多元的表演在廣藝廳發生,在藝術家與科技菁英的融合交流下,將凝聚更多智慧能量,創造更多不朽與感動。

*
* 使用面積

1000餘坪

* 廳內座位

576

* 附設輪椅專用席

4

* 團體化妝室&個人化妝室

5

* 貴賓接待室

1

*
廣藝基金會的孵夢基地

廣藝廳是廣藝基金會的駐在地,也是最重要的孵夢基地。透過全年的自製與邀演節目,許多新想法與創意都在廣藝廳舞台上實驗並實踐,成為一個自由活潑的展藝平台。廣藝廳不但將成為科技藝術的實驗重鎮,也成為台灣表演作品的搖籃,恰如其名,是個「廣納百藝」之廳。

企業文化營造的優質空間

廣藝廳的設立,可說是台灣科技界結合藝術活動的開創性事件!一方面為廣達企業內部提供優質藝文活動,創造理性與感性皆美的企業文化,另一方面則把企業的冒險創新精神引入文創產業,創造科技與文化雙贏的新局面。

*

相關資訊

*
  • 「廣藝廳」取名自前故宮院長秦孝儀的「廣朋寄暢於藝」篆文。
  • 使用面積1000餘坪,廳內共576個座位,附設4席輪椅專用席。
  • 「廣藝廳」舞台寬15公尺,深10公尺,舞台面積150平方公尺,可以進行戲劇、舞蹈、音樂多類型表演。
  • 設有音響反射板,音樂會可以容納70人的管弦樂團。
  • 設有25000流明之高階工程用雷射投影機,可供表演團體使用。
  • 設有團體化妝室兩間、個人化妝室三間,以及貴賓接待室一間。
  • 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文化二路211號 (廣達電腦研發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