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藝術表演節

Digital Revelation 跨域啟示錄-2013文化部數位表演藝術節

03

Jan
2020

*
攝影|胡福財

2013文化部數位表演藝術節-跨域啟示錄 Digital Revelation

  2013的科技表演藝術旗艦計畫,以「數位啟示錄」為主題,此屆參展節目的共同創作特色,幾乎都不脫離科技介入表演藝術的敘事架構時,如何產生經驗感知上的質變,進而回歸討論人性在此生態中的扭曲變性。也因此對於數位與表演藝術結合的想像,就如同一種對於未來將要產生的奇觀所做出的預言和啟示。

*

攝影|胡福財

數位啟示錄展演

  本屆三齣重點節目,囊括創新劇場觀念的《罪惡之城》、中西哲學思辨的《蛻變》,以及突破視覺魅惑疆界的《迷幻樂園》。全新形式的科技媒體無人劇場《罪惡之城》由新媒體藝術家王俊傑率領,新媒體藝術團隊豪華朗機工共同創作,以全自動的大型裝置,將資訊環場視覺化,多點控制、多媒體聲光的呈現,帶出21世紀現階段的資訊戰爭之省思。當代傳奇改編卡夫卡小說的《蛻變》,將西方文學中的個人主義困境意象,以傳統京戲的身體對比科技的媒材轉化,在科技藝術中引導出東方禪意的生命哲思。本年度的國際節目,則是來自日本的SIRO-A作品《Technicolor Visual Show》,將電子音樂、喜劇、高科技投影技術和光學幻覺,融合成一個夢幻般的戲劇演出。

*

攝影|胡福財

推廣活動

  本年度藝術節串連台北與高雄兩地,舉辦八場「未來跨域室」的藝術家跨界講座,及三場培育潛力青年創作思維的校園啓蒙工作坊。邀集藝術創作團體豪華朗機工、新媒體藝術家周東彥、聲音藝術家姚仲涵、王連晟等分享創作經驗,觸發科技表演藝術的新可能。

 

*

攝影|胡福財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