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聞藝聞

【疫聞藝聞】全球文化部長線上大集結,視訊談抗疫!

29

Apr
2020

*
圖|取自網路

全球文化部長線上大集結,視訊談抗疫!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日前與全球各國130多位文化部長、代表舉行線上會議,討論在全球疫情衝擊之下,該如何支持文化領域,目前全球影視產業損失已達70億美元,有128個國家關閉文化機構,九成國家關閉世界遺產景點,加上許多傳統節日和活動取消,不只重創觀光旅遊產業,更是對各地文化創意產業造成重大影響。各國文化部長在會議中分享各國的作法,一致認為需要在疫情期間和危機過後投資文化領域。

  目前全世界許多國家都針對文化藝術領域提出補助,像是德國政府日前推出藝文紓困的緊急預算,總金額高達500億歐元(約1.6兆台幣),英國的藝文紓困預算則約1.6億英鎊(約63億台幣),加拿大近日宣布投入5億加幣(約106億台幣)協助藝文產業,澳洲政府則是撥出3.2億澳元(約62億台幣)資金投入涵蓋藝文領域的中小企業和自雇者保障,也另有針對個別藝文領域的紓困方案。

資訊來源: https://reurl.cc/d0Ldey


◎不錯過「藝起抗疫」每日快報,請把「追蹤設定」勾選為「搶先看」。
◎集思廣藝!有什麼意見或問題,一通私訊,立即回應。廣藝與您共度難關!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