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2020 表演藝術金創獎二 複審之星 Part 9

07

May
2020

*
整理撰寫|曾云   圖|廣藝基金會

2020 表演藝術金創獎二 複審之星 Part 9
胡縉祥 作品《量子繪景》

  胡縉祥是從互動科技出發的媒體藝術家,期待每年創作一到兩個大型製作的團隊作品,此外也有不少的商業合作展出,他擅長透過新媒體技術,如互動科技、電子機械、網路、燈光等媒介,探討人、科技與網路之間的關係。 此次的作品《量子繪景》,圍繞在數位與現實空間的切換與思辨,企圖表現數位空間的無邊界。概念出發現點從2011年的互動裝置藝術「數位時空記憶」,探討「記憶」在數位空間裡的主權歸屬開始。胡縉祥計畫讓《量子繪景》成為一個能夠體驗想像中虛擬數位空間的聲光藝術表演,演出主體多變,可以是燈光、聲響、表演者,也可以是觀眾本身。

 

【想說什麼?對自身表現給幾分?(1-5分)】

5分,有盡力表達。

  「希望因著金創獎比賽,能再次催生結合不同團隊的跨界表演。2017年前曾經與許多藝術家合作,一起創作大型的科技藝術表演「Cybercube」,今年除了想把作品再次提升外,也想再找回優秀的藝術家們一起合作。最近雖然許多演出都取消,對表演藝術是不小的衝擊,但我覺得也是機會轉化成其他表演藝術演出的方式,也許不一定是現場表演去呈現,實驗性的找到不同想法、做法,產生更多觀看可能性。」


2020年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
複審面談:4月15日(三)
頒獎典禮:5月13日(三)
試演會:8月17日(一)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