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2020 廣藝表演藝術《金創獎》二:複審之星Part 7

06

May
2020

*
整理撰寫|曾云   圖|廣藝基金會


2020 表演藝術金創獎二 複審之星 Part 7
异境樂團 Spectro 7 作品《异境雷神洞─當代北管音樂會》

  2009年,藝術總監吳政君創立「异境樂團」,至今共有七位團員。團隊共同目標是跳脫原有框架,嘗試各類型音樂領域。將每個人所學,應用到台灣傳統音樂中,讓傳統再次流行。用樂器、用聲音傳達台灣文化經典,串接各種文化織度,是异境樂團最大特色。其中團長大量的各國民族音樂、流行音樂與傳統戲曲音樂,成為演出最佳養分。

  作品《异境雷神洞─當代北管音樂會》以團名「异境」為首,取打造出異於任何現有曲風之未知奇異之境意涵,融合主要演出(北管戲劇目)「古路雷神洞」。吳政君表示,製作的信念就是讓觀眾在潛意識內,聽到北管音樂會感興趣,因此他串聯世界音樂潮流、傳統北管劇本故事,與台灣音樂系統脈絡,嘗試突破民眾對傳統北管的想像。
 

【想對金創獎說什麼?對自身表現給幾分?(1-100分)】

90分。

  「金創獎當然有非常實質的意義,有時創作是天馬行空,從評審的建議,我們可以改進調整,如果可以進一步圓夢,也會非常開心。至於疫情影響,我們認為危機就是轉機,大家也可以沉潛一下,重新檢視自己,未來一定會再大放異彩,藝文團隊也能因此更加團結。」


2020年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
複審面談:4月15日(三)
頒獎典禮:5月13日(三)
試演會:8月17日(一)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