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何日君再來》2020經典重返 撫慰人心 早鳥票啟售開跑

12

May
2020

*
文圖|廣藝基金會


《何日君再來》2020經典重返 撫慰人心 早鳥票啟售開跑

  新冠肺炎的疫情在世界各地延燒,藝術產業也遭逢嚴峻挑戰,就連紐約百老匯的劇目也紛紛宣布暫停演出。在一片低迷的氣氛之下,廣藝基金會原創音樂劇《何日君再來》宣布走訪新竹、嘉義、高雄三地加演,5月5日第一波開放早鳥售票。
如期演出一事乃經過長時間討論所定案,不是他們心臟特別大顆,而是團隊堅信,面對這種非常時期,看似無用之藝術文化,反而最能安撫焦躁的心。除此之外,也因為此戲不是別的,正是鄧麗君經典歌曲音樂劇,裡面充滿讓人心醉神迷的旋律,一世紀以前曾安撫多少疲憊的心神,於今將再次撫慰因疫情而掀起波瀾的社會。
 

吹起懷舊風的新時代

  七O年代的台灣,因政治、時代因素,人人專心工作、絕少娛樂,惟能寄情音樂與影視。論及流行音樂,當屬鄧麗君的歌聲最動人心肺;2020年疫情弄得人心惶惶,逼得眾人退回家中,緊守最低限度的移動範圍,甚有多國紛紛下達避免出遊、出國令,影視工作者的進度也因而大舉停擺,反倒讓許多「復刻電影、影劇」催生上線,無意中使社會瀰漫了一股懷舊風潮。

而廣藝劇場在多年前便嗅到復刻之必須,在事事講求速度與效率的社會,團隊著手打造一齣戲,讓現代人能重返昔日經典,和過去接軌、同時能呼應此刻,就此考量,2018年便以一齣環繞鄧麗君名曲的《何日君再來》音樂劇敲響觀眾的心。

主軸以懷舊歌曲為圓心,故事環繞著三位在北部生活的現代女性,地域聚焦新北──一座半是老舊半是新穎的城市──三位女子們因姓名皆有「君」字而生出特別的默契。該戲講述友情、談及愛情,同時也討論城市與人之間的羈絆,在這份羈絆裡如何堅持自己的理想?這些問題,均在一首首鄧麗君的經典名曲中得到解答。


新血注入,實力唱將大秀歌喉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加入陳予新、楊蒨時等實力派唱將,攜手同台,引起高度矚目。陳予新於2001年發行第一張專輯,那時她才15歲,是音樂製作人姚謙生涯中簽下最年輕的歌手,且因穩健的台風、具有穿透力與爆發性的嗓音,接下來幾年中得獎無數,展現強大歌唱實力。
此外,第三屆《超級偶像》亞軍楊蒨時,也是本次演出中備受期待的新進演員,優美的聲線、高辨識度的強大轉音之美聲,尤以表現黑人靈魂歌曲著稱,句句落入聽者心坎裡,在諸多大型歌唱節目中備受肯定。
2020年的強大卡司陣容,為演出劃上新的色彩,要觀眾不只看得過癮,更聽得入迷。


重振藝文士氣,7月起三地登台

  當年的一首「何日君再來」,鄧麗君唸唱夾雜的口白、以及溫柔的唱腔,給予彼時疲倦之社會深深的鼓勵;本次巡演,團隊也懷抱著這樣的期待:願疫情能夠早日平息,昔日的旋律能重振今日的士氣。此戲獻給所有曾在現實與夢想間躊躇徘徊的人,也獻給曾在城市中感到寂寞、且同時被溫柔以待的人。
《何日君再來》走過新北、雲林、花東等地,叫好叫座加演場,將於7月4日嘉義首發、9月4日新竹場上演、9月25至27日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壓軸登台。


官網|https://www.qaf.org.tw/
IG|https://www.instagram.com/qaf_tw/
Youtube|https://www.youtube.com/user/QuantaArts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