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直播看這裡!《表演藝術金創獎》鹿死誰手5月13日揭曉

08

May
2020

*
文|廣藝基金會


直播看這裡!《表演藝術金創獎》鹿死誰手5月13日揭曉

  劇場圈年度盛事、廣藝基金會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頒獎典禮,因應防疫考量,將採線上直播,揭曉得獎名單的同時,現場同步call out給得獎團隊發表感言,刺激感爆棚。高手雲集下究竟金、銀、銅獎鹿死誰手?鎖定5月13日收看直播就知道。

  新冠肺炎的疫情在世界各地延燒,藝術產業也遭逢嚴峻挑戰,在一片低迷的氣氛之下,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如期推進,為藝術創作者們打下一劑超級強心針,廣藝基金會秉持著推廣創作領頭羊的精神,堅持肩上重責不能輕卸,讓腳步不鬆懈,期待明年表演藝術產業振興之時,就能趁勢推出好作品。

  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今年一共54組藝術創作者報名,包含戲劇類25組、舞蹈類9組、音樂類4組、音樂劇類5組、科技藝術類7組,以及其他分類4組,經初審嚴選18組進入複審。邀請台灣北、中、南各大場館代表出任評審:包括台北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王孟超、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節目部經理林娟代、台中國家歌劇院藝術教育部創意發展組組長陳柏潔;故事工廠創辦人暨執行長林佳鋒,以及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節目部總監廖思琦。根據作品的創造性、發展性、執行性三個面向綜合評估,堅強的評審陣容,一同展現「尋找黑馬」的決心。

  本屆頒獎典禮,除了重頭戲是「獎落誰家」的緊張感,最大的亮點就是主辦單位精心籌畫的主題影片,「複審精華」剪輯了18組團隊於複審面談奮力傳達理念的精彩鏡頭,少了競爭的煙硝味,多了團結的互動交流;「金創學長姐的勉勵」特地找來第一屆得獎團隊給予勉勵,更有「英雄惜英雄」的認同感;「Q&A時間」將開放收看直播的觀眾於線上提問,對《表演藝術金創獎》有任何大小疑問可於直播提問,只要收看就有機會參加抽獎,最大獎將送出CENTURION旅行箱,5月13日晚間八點,鎖定廣藝基金會粉絲專頁,置板凳、卡位看直播。

  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榮獲金、銀、銅獎之作品除獎金外,將獲得8月17日在廣藝廳公開試演機會及試演資金,試演成果通過評核標準的作品,將獲得投資運營機會,透過媒合表演公司、兩岸院線、藝術節、推介會等方式,《表演藝術金創獎》願給創作者一對能飛的翅膀,希望讓有潛力的優質作品,得到更寬廣的資源和機會,讓藝術家的創意得到最大的釋放與發揮。

※廣藝基金會保留贈獎活動最終解釋權


2020年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
複審面談:4月15日(三)
頒獎典禮:5月13日(三)
試演會:8月17日(一)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