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2020 廣藝表演藝術《金創獎》二:複審之星Part 4

03

May
2020

*
整理撰寫|曾云   圖|廣藝基金會


2020 表演藝術金創獎二 複審之星 Part 4
赭月製作 Crimson Moon Production 
作品:《台北莉莉絲》

  赭月製作《台北莉莉絲》音樂劇,來自聖經「亞當與夏娃」的啟發,亞當與夏娃是眾所週知西方人類的始祖,也是男女關係的原型。
  
  在猶太文學典故中,莉莉絲是亞當在夏娃之前的第一個妻子,兩人同為上帝用泥土創造,莉莉絲認為她與亞當是平等的,不願雌伏在亞當之下,兩人激烈爭吵後莉莉絲一怒之下離開伊甸園,追尋自己想要的愛慾關係。
團長桂尚琳認為,以女性作為主體探討情慾的論述,仍被當代主流社會價值刻意忽略。但是為什麼女性要為情慾付出代價?難道不能擁有情慾自主權?她延續為世界各地文化中「奇女子」發聲的創作脈絡,撰寫出原創音樂劇《台北莉莉絲》,試圖描繪當代台北都會女性情慾探索的美麗、狂喜與哀愁。

 

想說什麼?對自身表現給幾分?(1-5分)

5分,不後悔,時間至少有掌

  「很感謝金創獎給藝術家這樣的機會,把表演藝術當作孵化是很有趣的,大家一開始先腦力激盪,再邀請投資人進來給予意見,我覺得滿好的。
此外,還是想跟創作者說加油,這段時期我相信會成為一個分水嶺,也許很多人更多去考慮現實的問題,但也能夠看出真正想創作的人的堅持,我們只是按下表演的暫停鍵,大家可以先在家埋頭創作,遲早會迎接陽光。」


2020年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
複審面談:4月15日(三)
頒獎典禮:5月13日(三)
試演會:8月17日(一)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