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2020 廣藝表演藝術《金創獎》二:複審之星Part 3

02

May
2020

*
整理撰寫|曾云   圖|廣藝基金會


2020 表演藝術金創獎二 複審之星 Part 3
A劇團作品:《食安大爆炸》

  《食安大爆炸》是一個關於信仰的故事。
擅長阿卡貝拉的A劇團,試圖展現在宗教的故事背景下,歡愉、神秘又恐懼的渲染魅力。
故事從小鎮的早餐店說起,突如其來大規模的腸胃疾病,讓全鎮的人戒慎恐懼,紛紛尋求神明救助。
  
  主角為早餐店老闆的兒子,認為案情並非鬼神作祟,試圖說服鎮長透過醫學驗證找出原因,然而信仰堅定的鎮民甚至家人皆無法認同,他會怎麼深入信仰的來源,體驗治癒儀式並找出盲點,來打破眾人的信仰?打破後故事又將如何發展?全劇將重新審視自己對家鄉、家人的關係,找到方法、重新溝通,體現尊重在地文化的意義。

 

想說什麼?對自身表現給幾分?(1-5分)


5分,第一次簡報,盡量克服舞台恐懼


  「藉由簡報,也是梳理自己作品的過程,非常棒的是評審點出問題之外,甚至直接告訴我必須講到什麼重點。我是第一次參加金創獎,最重要是資源的投資,有充足的資源,希望成果不會縮水。
也想跟大家說,這段時間即使低迷,但藝術無所不在,只要有心,大家都可以快樂當自己的生活藝術家,如果對創作有興趣,就來報金創獎吧!」


2020年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
複審面談:4月15日(三)
頒獎典禮:5月13日(三)
試演會:8月17日(一)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