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2020 廣藝表演藝術《金創獎》二:複審之星Part 2

02

May
2020

*
整理撰寫|曾云   圖|廣藝基金會


2020 表演藝術金創獎二 複審之星 Part 2
滯留島舞蹈劇場 Resident Island Dance Theatre
作品《冰河時期》

  滯留島舞蹈劇場為視障編舞家張忠安2010年創立,一直以來,張忠安致力於回到生長的南台灣,重新思考自身定位,並透過藝術永續栽培舞者,透過作品為弱勢團體發聲。
此次作品《冰河時期》特別引起關注,主題發想自全球流行性的新型冠狀病毒。張忠安談道,當科技日新月異,人類嘗試改變大自然的力量,甚至移山填海、無性繁殖物種的同時,也加速地球環境的巨變,各地災害頻傳。
  反思這樣的全人類困境,張忠安以冰河時期的發生,隱喻眾生在面對不可抗的環境劇變時的失序,並突顯了社會體系及結構的脆弱,但或許經歷這樣災難性的破壞,人類社會也許在某種層面將更加昇華及進化。


想說什麼?對自身表現給幾分?(1-5分)

4.5分,很怕時間不夠講很快

  金創獎非常了解藝術家創作上的困境,這是我們從屏東上來參與第二屆金創獎的原因。一般的演出製作,我們都會申請公部門的補助,但可惜的是對於整體製作,其實資助是有限的。中小型的團隊像滯留島,舞者都是六、日才來排練,金創獎給舞者在創作上更多支持,來為作品加持。


2020年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
複審面談:4月15日(三)
頒獎典禮:5月13日(三)
試演會:8月17日(一)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