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科藝合作-廣藝基金會 X Putrajaya LIFT Festival跨域平臺

29

Dec
2019

*
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

Taiwan X Malaysia 科藝合作 
廣藝基金會 X Putrajaya LIFT Festival跨域平臺

  2019年,廣藝基金會受邀參與馬來西亞Putrajaya LIFT Festival,組織安排了樂乎乎工作坊《柯基托斯2.0》的科技藝術作品,以及Funique睿科影像《留給未來的殘影》、《紅衣小女孩-魔神仔》兩部VR作品,於吉隆坡—布城搬演,廣受好評,展現台灣人的驕傲!

*

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

關於Putrajaya LIFT Festival 藝術節

  以「數位金融」為主軸概念,探討數位應用於生活的各種可能性,結合商務金融與科技運用,激發民眾對科技與生活的想像,是為首屆金融科技嘉年華。藝術節期間舉辦一系列與金融科技相關的活動,如金融科技座談會、工作坊、研討會、中小型企業的Pocket Talks及Children’s Programme等。
而藝術節所在地位於馬來西亞政府建立的新行政中心—布城,有住宅區、商業區、酒店住宿、及設施齊全的會議場所,一個採用智慧化城市設計概念建造的現代化都市,建築物中隨處可見環保媒材與造景秀麗的自然景觀,充分展現馬來西亞建築設計的精髓。
活動日期:2019 年12 月28 -29 日|藝術節官方網站:https://putrajayalift.com/ 

*

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

關於樂乎乎工作坊《柯基托斯2.0》

  2014 年創團製作《柯基托斯》(Code:Cytus),融合多媒體、音樂、劇場、互動裝置、展覽、舞蹈、電玩遊戲等元素,讓觀眾體驗有別以往的劇場觀看經驗,並大膽定義新的表演概念:多媒體電玩音樂劇場。
2015 年作品經修改調整後,以《柯基托斯2.0》(Code:Cytus2.0) 受邀前往「上海藝術節青年創想週」演出。
2019 年延續上海演出版本,《柯基托斯2.0》(Code:Cytus2.0)在硬體技術及演出內容上更加升級,以各式科技媒材發展「人與科技」的議題。
故事闡述久遠的未來,當生命結束後,人類若能將遺願託予機器人,即可讓意志得以延續。作品中,以電玩遊戲做為媒介,結合電子音樂、科技舞蹈、多媒體影像、互動藝術等劇場方式,將抽象思維具體視覺化呈現,建構「多媒體電玩音樂劇場」的新型態。

*

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

關於Funique VR《留給未來的殘影》、《紅衣小女孩-魔神仔》

  "Future + Unique = Funique" 提供雙眼各達8K的立體VR 解決方案,建構完整內容生態的產製中心。8K立體 VR(8K Stereoscopic Virtual Reality)的高畫質帶領觀眾走進故事裡,開拓人類不一樣觀看世界的角度;全球獨有的微距 VR,引領群眾看見前所未見的感動。

《留給未來的殘影》記憶承載時間若僅有一根火柴的時間,那麼以眼、耳、鼻、舌、身、意接收下來的記憶,儲存成文字、圖像、聲音、影像之後。藉由記憶的碎片,我們能否回返某個特定的時間點,讓時空扭曲交疊?但…記憶卻不一定可靠
《紅衣小女孩-魔神仔》延續電影《紅衣小女孩》的故事情節,單獨拉出了虎爺情侶檔的故事線,有情人終成眷屬,小倆口準備買房子展開新生活,未料竟走進一間滿載冤魂的別墅凶宅,看房過程中撞見了一幕幕詭異難解的情景,最終,他們能活著走出這棟房子嗎?
 


*

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