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

廟埕做戲 藝起來─在地傳承,聲聲不息!

11

Sep
2019

*
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

【在地傳承,聲聲不息】

  廟埕做戲 藝起來─恆春孩童搬演民謠音樂劇,創意復興躍歌舞!
廣藝基金會長期支持表演藝術創作,為鼓勵屏東縣發展「恆春民謠」為地方藝文特色,今年首次與屏東縣 車城國小 合作,以恆春民謠作為原創音樂劇,由 車城國小孩子們擔綱於福安宮演出。音樂劇揉合了2本繪本─《公主心》、《土地公的點鈔機》與恆春民謠及車城十鼓,以音樂劇方式串接展現,讓聚沙之年的孩子,有機會習得跨領域與文化藝術薰陶。車城國小師生推廣與傳承的好藝念,正與廣藝宗旨不謀而合,願我們的斗升之水能成為他們舞台圓夢的好助益。

*

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

 

  楊忠衡執行長與會後有感:「從這些學生們的演出與分享,我可以感受到老師們以非常嚴謹的心態製作這場演出,整個劇場的概念、舞台運用的邏輯、音樂劇的初探,都給了車城國小孩子們比平常課堂教育之外更多元與豐富的感受。廣藝基金會本著從維護傳統與鼓勵創新出發,願今天小小的支持,是樹立周遭藝術影響力的開端,期待這個世代可以找到自己的語言,並用創新的方法,讓傳承不僅只是傳承,而是創意復興、薪火相傳、生生不息。」

 

*

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