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廣藝廳黑盒子藝術節《香港週》全系列紀錄

28

Nov
2019

*
攝影|詹揚筑

廣藝廳黑盒子藝術節《香港週》全系列紀錄

  2019年廣藝廳11月的主題,是時下別具意義的《香港週》,由策展人暨監製陳惠儀策劃,聯繫港、台、澳三地藝術家參與演出,將香港近期的人氣精選作品帶來台灣,三齣風格強烈的戲劇一口氣、密集式的接力演出三週,無論是挑戰人性道德極限的師生對決的《奧利安娜》、九七後的青年們對於自身與家族的身分探索《飛吧!臨留鳥,飛吧!》、還是情感記憶之於城市的切面《如何向外星人介紹香港人的感情生活》。

  雖是三齣貌似風格迥異的舞台劇,但均藉由畫面形式、劇情風格,搓揉出濃厚的香港歷史、都市風貌、文化制度,而《香港週》不僅再度連結小劇場創作脈絡,在台灣成為一個日後持續發展的交流項目以外,更期盼用文化藝術來喚醒觀眾,重新思考當下生活及未來局勢的自我意識。

*

攝影|詹揚筑

11/14《奧利安娜》David Mamet x 李國威 x 卓劇場

  女學生到教授的辦公室要求他解釋其評分標準,教授以漫不經心的態度來回應 並語帶輕浮。女學生其後提出性騷擾的指控,教授事後約見女學生嘗試解釋,好讓消除彼此之間的「誤會」。可是二人的對話不但沒有令事情好轉,更令雙方逐步陷入不可挽回的深淵…

*

攝影|詹揚筑

11/21《飛吧!臨流鳥,飛吧!》梁菲倚 x 香港演藝學院

  2018年即回歸二十年過去,梁菲倚領導一群香港演藝學院戲劇學院學生,以半讀半演抽離過去,重新出土不同世代的詰問與輕狂。由香港演藝學院院長潘惠森與1997後出生的年輕演員,用考古形式回溯回歸時的民間核心價值,同時透過他們的「文本再現」,表達當下的世代問題。

*

攝影|詹揚筑

11/28《如何向外星人介紹香港人的感情生活》甄拔濤x梁天尺x丘智華

  「那些人,向着相同的方向流動,像細胞。」她在尖沙咀的大樓望向外面說,他在想,究竟是怎樣的靈魂,住在這位少女的身體裡面?如果感情比文字更容易成為宇宙性的共通語言,那麼外星人有否感知愛情的力量?靈魂如何被歷史及城市生活切割,而再重組?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