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指忘》水源劇場首場演出圓滿落幕 賺人熱淚跨界好戲

21

Sep
2022

*
圖文|廣藝基金會


《指忘》水源劇場首場演出圓滿落幕  賺人熱淚跨界好戲

  廣藝基金會與台南人劇團推出作品《指忘》,16日在臺北市水源劇場登場,曾獲廣藝基金會第三屆表演藝術金創獎銅獎殊榮的《指忘》,演員陣容由「真快樂掌中劇團」第三代的柯世宏,劇場實力派演員張家禎聯手演出,結合「現代劇場」、「布袋戲」與「光影戲」等偶戲形式,藉由「戲中戲」的形式,訴說著傳統戲班人的生命經驗,也道出偶戲面臨時代變遷的課題。
《指忘》劇情透過一對布袋戲班父子的故事,討論失智症與傳統藝術的傳承。在「遺忘」與「回憶」之間掙扎,並藉此勾勒出真摯動人的親情關係、餘味無窮,觀眾們口碑一致好評推薦。

*

圖|《指忘》演員陣容則由「真快樂掌中劇團」第三代的柯世宏,劇場實力派演員張家禎聯手演出,將精緻化的布袋戲台搬上劇場。


聽聽先睹為快的觀眾怎麼說


真快樂掌中劇團每年都有突破性的作品,這次跟台南人劇團合作的《指忘》,戲裡談到傳承這件事,很有趣且相當感人!」
—台北表演藝術中心執行長王孟超

「喜歡舞台劇、布袋戲的朋友們,一定要來看《指忘》!」
—PAR表演藝術雜誌總編輯 黎家齊

「《指忘》劇情帶出的情感、父子衝突關係有很多感觸,特別對戲裡台詞『一輩子只想要做好人、那才叫做貪』感到印象深刻,這是令人熱淚盈眶的好戲!
—末路小花演員 張棉棉

「演員之間互動令人印象深刻、戲好、操偶師表演很厲害、唱得也好。《指忘》也切中時事,提到失智症的議題,人要如何去面對這些難題,戲劇呈現讓人感動。」
— 一般觀眾
 

*

圖說|《指忘》劇情透過一對布袋戲班父子的故事,討論失智症與傳統藝術的傳承,觀眾們口碑一致好評推薦。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