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廣藝金創獎銀獎作品《寶貝,射我吧》 Youtuber網紅邀你一起來燒腦

14

Apr
2022

*
圖|楊詠裕/文|廣藝基金會

廣藝金創獎銀獎作品《寶貝,射我吧》
Youtuber網紅邀你一起來燒腦

  因《匿名者》系列影片成為網紅,圈粉破萬的劇場人蕭東意,搭配出演多支MV女主角的賈玉;由這對情侶檔攜手主演,曾獲廣藝基金會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銀獎的盜火劇團《寶貝,射我吧》,4/15-17將在臺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公演四場,邀請觀眾前來一窺Youtuber網紅、實境直播的真真假假,一起來為神秘事件、身份謎團而懸疑燒腦!
宛若一場「搬進劇場的直播真人秀」,《寶貝,射我吧》讓走進劇場的觀眾,不僅在網路影片裡,觀看兩位真實演員如網紅般,透過頻道大曬情侶的日常;同時亦於舞台上,窺視兩位Youtuber上演真人秀。然而就在網路、舞台不斷切換之間,劇情反轉再反轉,「觀眾也可能不小心成為了這場廝殺的共犯!」

*

圖|楊詠裕
 

  「安妞哈賽唷!我是安妞~請幫我按讚、訂閱、開啟小鈴鐺!」在《寶貝,射我吧》劇中,扮演Youtuber網紅情侶,現實生活中也是一對情侶的蕭東意、賈玉,隨著燈暗幕啟,兩人為拍攝新婚買房的影片,來到一間樣品屋參觀,走進主臥室後,卻被房仲反鎖在房內,並在佈置溫馨的主臥室牆上,發現一把魯格手槍……
令人聯想到電影名作《楚門的世界》,又帶點昆汀‧塔倫提諾《黑色追緝令》的風格,《寶貝,射我吧》為2019年盜火劇團〔華文劇本LAB〕編劇實驗室計畫,沈琬婷《牆上有槍的房子》的改編作品,劇情背景設定時下的新興職業Youtuber,探討直播頻道中所呈現的真假虛實;並選擇在密室中,考驗一對網紅情侶最終極的情感:愛與死亡。
 

*

圖|楊詠裕
 

  《寶貝,射我吧》全劇透過黑色幽默,反映出身處數位時代,人人陷溺於社群媒體的現象。另一分身為網紅「匿名者」的「嚎哮排演」藝術總監蕭東意,與曾參演展榮展瑞 MV《乾脆放手》、理想混蛋 MV《平衡木》的賈玉,也特地拍攝一部「《寶貝,射我吧》外傳短片:LIVE IN LIVE」,內容懸疑起伏吸引眾多粉絲先睹為快。
「非常切入最近的議題,讓我蠻想看的!」觀看過《寶貝,射我吧》試演會的短片後,一群黎明技術學院的學生紛紛直呼:「議題有趣,戳中到我想看這部戲的慾望」,「這部戲有很多細節的地方,可以進劇場去發掘!」

※演出資訊:
廣藝X盜火劇團《寶貝,射我吧》
𝟮𝟬𝟮𝟮/𝟰/𝟭𝟱-𝟰/𝟭𝟳
臺灣戲曲中心小表演廳
售票網頁請至https://gdn.tw/bang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