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第二屆桃園科技表演藝術獎 2022「科技藝術跨界交流講座及工作坊」熱烈報名中!

10

Feb
2022

*
圖文|廣藝基金會


第二屆桃園科技表演藝獎
2022「科技藝術跨界交流講座及工作坊」熱烈報名中!

▇ 活動宗旨
第二屆桃園科技表演藝獎,以「超藝力」為主題,分為競技組與新秀組,「競技組」鎖定具豐富經驗的藝術家或團體,思考如何與科技對話,提升作品美感,並融入最新科技;「新秀組」則鼓勵全國新媒體、表演藝術相關大專院校學生或應屆畢業生,以及成立五年內之新媒體藝術新秀參與。

2022桃園科技表演藝術獎系列活動-「科技藝術跨屆交流講座及工作坊」,為鼓勵新科技藝術創作者、臺灣相關劇場從業人員,特以5G、異地共演、AI、人機互動等為主題,邀請科技藝術的創作者、製作人、藝術總監、評論人,辦理講座及工作坊,冀藉由講者豐厚的跨域創作經驗,分享創作概念如何被落實,美學在科技中如何被轉譯,以及過往實務經驗上遭遇到的種種困難與解決問題的過程。

▇ 活動資訊
活動地點│桃園展演中心 二樓大會議室 ( 330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188號)
報名方式│全程免費,一律採取線上報名。
報名日期│111年1月28日(五)起至 111 年 2月17日(四)
(開放50名參與者)人數額滿為止

活動日期及報名連結│
111年2月18日(五)13:00-15:00【5G異地共演的創作分享講座】
111年2月18日(五)15:30-17:30【5G科技展演實例工作坊】


*報名截止後 (各場次前2個工作日,不含例假日)內,將以 e-mail 回覆告知已完成報名手續。若未接獲任何回覆,請來電洽詢。報名人數額滿即不再受理報名。

▇ 講題資訊
【5G異地共演的創作分享講座】
與談人│
進港浪製作團長-洪唯堯
軟硬倍事聯合藝術總監-陳彥斌 Fangas Nayaw
彩蛋影像有限公司總監-高憲郎

擅長沉浸式體驗的進港浪製作團長洪唯堯、曾在「2020年南港白晝之夜」擔任藝術統籌兼〈烏龜才有的快感〉導演、軟硬倍事聯合藝術總監陳彥斌、熟悉XR體驗與科技藝術整合的製作監製高憲郎(彩蛋影像有限公司),一同透過案例分享了解如何透過5G低延遲應用與大頻寬特性,實現異地共演,並透過4K 影像即時串流、多視角拍攝,展示多人同框遠端互動。​

【5G科技展演實例工作坊】
與談人│
雲達科技事業開發經理-呂東曄
軟硬倍事聯合藝術總監-陳彥斌 Fangas Nayaw
彩蛋影像有限公司總監-高憲郎

由雲達科技事業開發經理-呂東曄,帶您一探去年底才首次曝光位於雲達科技總部的「5G Open Lab」,並由曾在「2020年南港白晝之夜」擔任藝術統籌兼〈烏龜才有的快感〉導演、軟硬倍事聯合藝術總監陳彥斌、及熟悉XR體驗與科技藝術整合的製作監製高憲郎(彩蛋影像有限公司),將帶領您探討如何從最原始的藝術層面-腳本、角色發想至一步步放大,由5G高速傳輸與低延遲特性整合為作品。

▇ 活動流程

 

指導單位│桃園市政府、桃園市議會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桃園市政府藝文設施管理中心、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
協辦單位│文化內容策進院
執行單位│廣藝基金會
執行顧問│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