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燒腦懸疑劇《幽靈晚餐》廣藝【金創獎】雙料得主國家戲劇院本周盛大演出!

10

Dec
2021

*
廣藝×盜火劇團《幽靈晚餐》登場。/文|廣藝基金會/攝影|葛昌惠


燒腦懸疑劇《幽靈晚餐》 挑戰你的人性與高智商
廣藝【金創獎】雙料得主 國家戲劇院本周盛大演出

 

  廣藝基金會2019【表演藝術金創獎】銀獎暨觀眾票選最佳人氣兩大獎項得主,盜火劇團的《幽靈晚餐》12月10至12日將在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準時開筵;原定5月登台,因疫情延至年底,《幽靈晚餐》表演團隊不僅持續努力,也感謝購票民眾的齊心抗疫與耐心等待,4個場次皆已完售,特別提醒大家持原票券觀賞,一起重返劇場,享受精彩演出。

2020年11月於廣藝廳欣賞《幽靈晚餐》首演後,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曾表示:「《幽靈晚餐》為第一屆金創獎得獎作品,當初在試演會上團隊就企圖在舞台上開創懸疑的全新表現手法,題材新穎,直視人性陰暗,讓觀眾體驗與驚悚零距離,今日能看到作品如此成熟,深受感動。」

1995年台中衛爾康西餐廳的一場無情大火,導致64人不幸喪生後,當地知名廣場「停著一艘幽靈船,載滿百條人命才會啟航」的傳說甚囂塵上,甚至流布全台;再加上重回福島災後現場的「Retrace Our Steps」攝影創作計畫,兩者共同啟發盜火劇團團長兼《幽靈晚餐》編劇劉天涯的創作靈感。

在劉天涯的筆下,故事描述四位高中老同學,因一封神秘的邀請函來到切爾西餐廳,聚會上四人談笑風生,並意外回想起今日缺席的第五位朋友「杜小亞」,在交談中他們開始發現身處餐廳有些不對勁,一個塵封已久的秘密,隨著四人時間與記憶的錯位逐漸被揭開,他們未來的命運,正在餐廳外悄悄迎接他們,懸疑圍繞著演員打轉,秘密即將水落石出:在這餐桌上,沒有人是無辜的!

*

一個塵封已久的祕密,即將隨著劇情的推進逐漸展開。/攝影|葛昌惠
 

  去年已在桃園及台南兩地登場的《幽靈晚餐》廣受好評,知名導演楊詠盛曾形容此劇「非常的好入口」,劇情安排、演員表現「無懈可擊」;數位藝術基金會王柏偉總監​則提到,成長過程中縈繞不去,屬於「幽靈船」都會傳說的記憶被喚醒,「而且我仍然深陷在這樣的傳說當中」;受訪觀眾更是爭相推薦,「整齣戲充滿欲望、貪婪、警告、血泊、歇斯底里、死亡、華麗的氛圍,頗有電影暴力美學的唯美感。」「看完覺得毛骨悚然,但又為這個社會上真的有這樣的事而難過。」

備受矚目的高人氣劇作《幽靈晚餐》直指人性,帶著精彩的內容、華麗的舞台及懸疑驚悚的氣氛,隨著劇情推演、時間與記憶的錯位,觀眾得以親身經歷各角色各懷鬼胎,不可告人的幽微心境。本月10至12日三天於國家戲劇院實驗劇場,《幽靈晚餐》等待你伴同劇中人一起推理解謎,撥開層層迷霧,不見不散。

*

備受矚目的高人氣劇作《幽靈晚餐》直指人性,即將於本周登場。/攝影|葛昌惠

 

《幽靈晚餐》演出資訊(已完售)
演出時間:2021/12/10 (五) 19:30,12/11(六) 14:30、19:30,12/12 (日) 14:30
演出地點:國家戲劇院 實驗劇場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