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月娘總是照著我們》 開啟學習道別之旅,廣藝【金創獎】雙料得主樹林藝文中心登場!

16

Nov
2021

*
廣藝基金會×進港浪製作《月娘總是照著我們》登場,文|廣藝基金會/劇照攝影|楊詠裕


《月娘總是照著我們》 開啟學習道別之旅
廣藝【金創獎】雙料得主 樹林藝文中心登場

  守得雲開見月明,經歷一年的等待,破繭而出的作品登場!廣藝基金會2020【表演藝術金創獎】原創金獎、最佳人氣兩大獎項得主,進港浪製作的《月娘總是照著我們》終於要與觀眾見面,11月13、14日在樹林藝文中心盛大演出3場。

  進港浪製作的戲劇風格多元,且擅長以「現場 Live」及「跨領域」方式,與觀眾近距離互動交流,《月娘總是照著我們》由導演孫唯真攜手新銳劇作家陳弘洋共同完成,故事發展從一個意外死亡開始,主角之一獨自前往西藏旅行並遇難逝世,留在現世的愛人則帶著思念逐步學習向亡者道別,分隔陰陽兩界的靈魂,就此踏上理解彼此的旅程。

*

本劇講述現世的愛人藉由儀式感逐漸學習向亡者道別的旅程,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劇照攝影|楊詠裕


  《月娘總是照著我們》受到評審一致推崇,認為文本故事動人、極具詩意,彷彿讓人跟著演員走過一趟角色的內心世界、看透生死,更激賞導演結合運用「偶」的表現手法,劇中生者對亡者的思念如影隨形。進港浪製作特別邀請胡書綿、黃思瑋兩位女演員,詮釋貫串全劇細膩的女性同志情感,並將思念具體化身為「偶」,讓此一特殊的角色,與其他角色穿梭陰陽兩界展開對話。


*

偶在劇中的使用為本劇一大特色,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劇照攝影|楊詠裕

  

  孫唯真期盼,帶領團隊回歸到好好說一個故事:「特別是台灣編劇所創作的文本,那就是屬於我們的語言和故事,我希望將手上有的東西站穩和打好根基,相信之後破繭而出的作品會更有力量。」首見《月娘》的劇本時,細膩的女性同志情感融合台灣在地儀式性的精神寄託,讓孫唯真當下就被深深吸引。

  早在《月娘總是照著我們》之前,編劇陳弘洋就已完成冥王星、海王星、天王星等一系列的「星際創作計畫」,長期研究占星學的他,選擇無法自行發光的月亮,透過一整齣戲反覆咀嚼「關係」的流動,卻不直接為二字建立公式;「月亮在占星學上代表的是母親、親情和內心的黑暗面,可以說是你和你自己相處時的狀態,我運用了這個意義去書寫和女性有關的劇本。」

  《月娘總是照著我們》為廣藝金創獎金獎暨最佳人氣獎劇作雙料得主,絕對值得親身體驗、一探究竟。廣藝x進港浪《月娘總是照著我們》11月13、14日於樹林藝文中心首演。


*

《月娘總是照著我們》為廣藝金創獎金獎暨最佳人氣獎劇作雙料得主,絕對值得親身體驗。圖片提供|廣藝基金會/劇照攝影|楊詠裕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