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廣藝十年有成 ,八大亮彩計畫助劇場勃發,音樂劇中見證台灣藝文活力!

18

Dec
2020

*
圖文|廣藝基金會

廣藝十年有成  八大亮彩計畫助劇場勃發
各界賢達齊聚一堂  音樂劇中見證台灣藝文活力

  廣藝基金會於今日(12月18日)舉辦了《廣藝.拾穗》之十週年發佈會,除廣藝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執行長楊忠衡,及董事林懷民出席外,還特別邀請到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與彭俊亨、桃園市市長鄭文燦、公視董事長陳郁秀、文策院董事長丁曉菁、國藝會董事長林曼麗等多位各界賢達蒞臨,一同見證廣藝基金會過去十年有成,以及未來十年推動台灣劇場發展的「八大亮彩計劃」。


*

攝影|林根木



  《廣藝.拾穗》發佈會以短音樂劇形式的「廣藝組曲」精彩開場,由林姿吟、賴珮如、陳予新等音樂劇演員所共同演出的「天天想你」、「我期待」等經典音樂與流行音樂美妙交融,譜成最動人的音樂劇表演。此次還別出心裁地由知名音樂劇演員鄭一慧、楊宣哲擔任主持人,劇場圈內人講述圈內發展大事,更顯得創新十足。
發佈會中,廣藝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表示:「感謝各界過去十年的支持與掌聲,如何運用科技來推動文化,是我一直以來的願望。廣藝基金會過去十年很努力建構一個平台,幫助年輕藝術家發展表演藝術,廣藝基金會能成為國家藝文發展的一小部分,我們都感到很欣慰。未來十年,科技會有很多改變,如何把這些改變如5G、AR、VR、AI融入表演藝術,都是很值得期待的創造力推動力量。科技結合藝術,將可激發一波新的浪潮與發展。」

*

圖文|廣藝基金會

 

  與會貴賓之一的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表示:「此次很高興能前來慶祝廣藝基金會十週年。之前在高美館、國美館任內,都很受廣達基金會的協助。而廣藝基金會,則對於專業的表演藝術家,給予很多的資助與協助。個人曾與林百里董事長一起擔任故宮委員時,便有感於他對文物的如數家珍,說明他確實心裡藏著文化人,林百里董事長雖然投身科技業,卻從未忘懷文化,而是善用科技帶來的財富,大力支持文化。」
在地的桃園大家長市長鄭文燦則表示:「廣藝十年,十年有成。科技的進步,也可以看到文化的進步。未來十年,如果可以結合人工智慧、雲端等科技,可能會出現更多令人驚豔的劇場藝術。過去和廣藝基金會成功地合作數位藝術節,希望未來透過廣藝基金會的平台,讓更多科技企業投入數位藝術節;而在大坪頂所舉行的校園音樂節,也讓藝術走入生活。廣藝基金會所支持台語音樂劇的創作與演出,更讓台灣式的百老匯被看見。謝謝廣藝基金會預約未來十年的精彩。」
 

*

圖文|廣藝基金會

 

  對於廣藝基金會未來十年的「八大亮彩計劃」,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與音樂劇演員們攜手,以最具創意的主題曲創作與展演,進一步完整說明計畫內涵。「創作展演系列」在過去十年資助了131部原創作品,讓很多表演藝術者的創作得以演出,未來也會持續協助藝術家造夢與圓夢;「廣藝劇場」是廣藝基金會的直屬創作計畫,過去的《天天想你》、《何日君再來》都有計劃復刻演出,台韓合作的《徽因》也即將上演;「廣藝愛樂」旨在掀起革命性的新音樂文化,不限音樂類型,尋找能引起社會共鳴的音樂作品;「人才培育」透過藝思塾、QLab等,讓大眾有更多管道學習相關表演藝術;「科技藝術獎」以《科技藝術獎》鼓勵更多人結合科技與藝術,達到藝術的創新與突破;「廣藝新媒體」是針對觀眾所設立的影音平台,提供完整的藝文資訊,讓觀眾一手掌握;「愛看戲APP」讓觀眾不用再上PPT,買票點評一個APP就搞定;「立足台灣 航向世界」則聚焦國際事務交流,希望透過年度表演博覽會、藝術節等多元方式,將台灣的藝文推向國際舞台。

*

圖文|廣藝基金會

 

  發佈會最後,廣藝基金會董事長林百里、執行長楊忠衡、桃園市長鄭文燦、文化部政務次長蕭宗煌、彭俊亨等共十二位與會貴賓一起手持光筆,進行藝術光球點燈儀式,以點亮舞台的燈,象徵廣藝基金會下個十年能集十廣藝,築夢踏十。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