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盜火劇團闇黑作品《幽靈晚餐》廣藝廳首次懸疑登場!

06

Nov
2020

*
圖片|廣藝基金會提供
 

盜火劇團闇黑作品《幽靈晚餐》 廣藝廳首次懸疑登場!

  廣藝基金會第一屆「表演藝術金創獎」銀獎暨最佳人氣獎得獎作品《幽靈晚餐》於11/5晚間廣藝廳舉行全台首演,當日活動雖為廣達企業內部專場,但觀眾熱情不減,演出現場座無虛席,表演藝術聯盟理事長林佳鋒、臺北藝術大學戲劇學系助理教授于善祿,以及國家兩廳院、臺北表演藝術中心貴賓更蒞臨現場,搶先一睹作品精彩內容,會後更呼籲熱愛表演藝術及懸疑闇黑戲劇的民眾,絕對不能錯過11月21日臺南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的公開售票演出。

*

盜火劇團《幽靈晚餐》精彩劇照_盜火劇團提供,攝影|葛昌惠

 

  《幽靈晚餐》為盜火劇團華文原創作品,懸疑三部曲之首部曲,故事描述四位高中老同學,因一封神秘的邀請函來到切爾西餐廳,聚會上四人談笑風生,並意外地回想起今日缺席的第五位朋友「杜小亞」,在交談中他們開始發現身處餐廳有些不對勁,一個塵封已久的秘密,隨著四人時間與記憶的錯位逐漸被揭開,他們未來的命運,正在餐廳外悄悄地迎接他們。本次舞台以鮮豔的紅玫瑰搭配高聳的枯枝,並布置上精緻的西式餐具及燈飾,營造出典雅的老式西餐廳風格,同時透過燈光設計及音樂的襯托,懸疑的氛圍圍繞著五位演員打轉,秘密即將水落石出,在這餐桌上,沒有人是無辜的。

*

盜火劇團《幽靈晚餐》精彩劇照_盜火劇團提供,攝影|葛昌惠

 

  演出結束,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代表「表演藝術金創獎」獻上最誠摯的祝福及花束,廣藝基金會長期深耕藝文團隊扶植計畫,2019年全新創辦「表演藝術金創獎」,透過競賽遴選出優秀表演作品,並結合「提供資金獎勵創作」、「媒合表演平台」、「開發宣傳通路」等方式陪伴臺灣優秀藝文團隊推廣優質作品。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表示:「《幽靈晚餐》為第一屆金創獎得獎作品,當初在試演會上團隊就企圖在舞台上開創懸疑的全新表現手法,題材新穎,直視人性陰暗,讓觀眾體驗與驚悚零距離,而今日能看到作品如此成熟,深受感動。」

*

盜火劇團《幽靈晚餐》精彩劇照_盜火劇團提供,攝影|葛昌惠

 

  首次登場就廣受好評的《幽靈晚餐》,即將帶著精彩的內容、華麗的舞台及懸疑驚悚的氣氛,於11月21日抵達臺南新營文化中心演藝廳首次公開售票演出,目前最高票價幾乎全數售罄,若你也喜歡闇黑懸疑戲劇、華美魔幻場景,或是想一窺演員精湛的表演手法,絕對不能錯過2020年臺南藝術節《幽靈晚餐》的演出。購票請至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www.artsticket.com.tw)查詢,並隨時關注廣藝基金會網站(https://www.qaf.org.tw/)。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