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I SEE THE DREAM 音樂劇節

【免費報名中,額滿為止】「2020 I See The Dream 音樂劇系列」講座!

21

Sep
2020

*
圖文|新竹市演藝廳


【免費報名中,額滿為止】
「2020 I See The Dream 音樂劇系列」講座

  用音樂,為生活行光合作用
從百老匯帶回最chill導演經驗的新竹子弟,為台灣創造出獨特在地音樂劇的新竹學子,聯手為新竹打造風城歡唱的新時代,
唱出你的精彩 跳出你的夢想
創作、表演、營運 一次解密,三堂精彩音樂劇講座,業界師資親身經歷不藏私分享!
即刻報名!

*

圖|新竹市演藝廳


課程內容|

  音樂劇、歌劇、歌舞劇差別在哪?為什麼音樂劇的歌跟流行歌那麼不同?世界各地都有音樂劇,為什麼我們只聽過國外的?音樂劇是一個產品,透過長時間的構思、設計、規劃、包裝,可以大大推動整個國家的旅遊、文化、經濟發展;近期紐約最有名的音樂劇,僅僅一張票就可以賣到台幣約10萬元。更甚,音樂劇不只是表演藝術,它是文化集合、商業行銷,甚至是拓展未來年輕人們教育的工具!透過這個講座,我們一起來聊聊音樂劇如何唱出我們精彩的人生!


講師介紹|躍演劇團藝術總監 曾慧誠
台灣新竹人。現任音樂劇團「躍演」藝術總監。擁有紐約大學(NYU)音樂劇表演碩士與美國音樂戲劇學院(The American Musical and Dramatic Academy, NYC)音樂劇表演文憑。二○○七年初回到國內與友人組成音樂劇團「躍演」。音樂劇導演風格擅長以戲劇的觀點切入音樂劇表演,作品中常以說話入歌、走位入舞,使所有音樂劇元素統合一體,讓音樂劇非寫實的架構在真實語文與走位中呈現。
導演作品:中文音樂劇《釧兒》旗艦版;中文音樂劇《麗晶卡拉OK的最後一夜》;相信音樂丁噹音樂劇《搭錯車》;董事長樂團音樂劇《風中浮沉的花蕊》;臺北市立國樂團歌劇《李天祿的四個女人》;2017高雄春天藝術節尚和歌仔戲劇團《將軍的押不蘆花》;衛武營玩藝節戲劇旗艦音樂劇《釧兒》;中文音樂劇《DAYLIGHT》;音樂時代音樂劇《隔壁親家》等。

*

圖|新竹市演藝廳


課程內容|

  我是一個音樂劇演員。
從事音樂劇表演17年後,總算可以直爽地說出自己的行業。
五年前,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了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邀請國外師資,為表演組、創作組、導演組陸續開工作坊。五年中我參與了三年表演組、一年導演組,才發現自己對音樂劇表演的認識很淺,卻也神奇地表演了十幾年。這幾年,音樂劇似乎是熱門詞,韓國音樂劇的壯大,中國音樂劇的發起,讓台灣也感受到一股熱潮,接下來,我們該怎麼走呢?我沒有答案,但我會以我的經驗,我的學習,我的獲得,來交換你們兩小時的時光。


講師介紹|音樂劇演員 葉文豪
2003年以《幾米-地下鐵》展開劇場旅程,2007年加入「青睞影視」跨足影視、配音圈。近兩年參與「台北表演藝術中心-音樂劇人才培訓計畫」,深切感受自己對音樂劇表演的喜愛與匱乏,希望不斷吸取國外經驗,深耕台灣音樂劇環境。
音樂劇演出經歷:躍演《Daylight》、《釧兒》;天作之合劇場《天堂邊緣》、《MRT》;C Musical《傾城記》;2019台灣戲曲藝術節旗鑑製作《當謎霧漸散》;2017 客委會客家音樂歌舞劇《天光》;廣藝劇場《美麗的錯誤》;張惠妹《愛上卡門》;人力飛行劇團《CHINA》;金枝演社《戰祭1884》;音樂時代《渭水春風》、《隔壁親家》、《四月望雨》、《東區卡門》、《微信》、《少年台灣》;幾米《地下鐵》、《幸運兒》、《向左走向右走》;尚和歌仔戲劇團《白香蘭》;太平盛世劇團《左拉的獨奏會》;AM創意《小太陽》;Brook Hall 《 Smoky Joe's Café 》;曙光劇團 《 I love you, you are perfect, now change. 》; 陳建騏音樂會《花語告別的愛情場景》;NSO歌劇戲劇演員《諾馬》、《法斯塔夫》、《玫瑰騎士》; NSO音樂會戲劇演員《森林裡的秘密-遇見幾米》;2013 TIFA戲劇演員《落葉‧傾城‧張愛玲》;台北愛樂劇工廠《重返熱蘭遮城》等。

*

圖|新竹市演藝廳


課程內容|

  台灣發展音樂劇的重要性 — 為什麼台灣應該大力推動音樂劇,著眼點是為了文化?理想?還是產業?
音樂劇是什麼? — 探討音樂劇的本質與概念,尋找發展音樂劇的明確方向。
台灣音樂劇的發展過程 — 簡介從八○年代到今日,四十年間的台灣音樂劇來時路。
台灣原創音樂劇的前景與鎖鑰 — 「音樂時代」、「廣藝劇場」的實踐與主張。

講師介紹|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藝術總監  楊忠衡
於新竹清華大學求學期間,在當地開設一家由學生自行經營的唱片行「黃自樂坊」。現任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藝術總監、廣藝愛樂管弦樂團團長、數位藝術基金會董事、音樂時代劇場藝術總監。長期在各大報章雜誌撰寫專欄或樂評,曾獲第10屆金曲獎「最佳唱片製作人獎」,以《隔壁親家》入圍第21屆金曲獎「最佳作詞人獎」。音樂劇作品有《四月望雨》、《渭水春風》、《舊情綿綿》等十部,在兩岸十多個城市演出超過三百場次。

【報名方式】
講座活動皆為免費報名,每場限額70名,額滿截止。
立即填寫線上表單報名:「2020 I See The Dream 音樂劇系列」講座

指導單位|文化部
主辦單位|新竹市政府
執行單位|財團法人桃園市廣藝基金會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