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廣藝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三團隊皆獲得進一步投資及未來營運推廣機會!

31

Aug
2020

*
圖片|廣藝基金會提供
 

2020廣藝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三團隊皆通過試演考驗
獲得廣藝進一步投資及未來營運推廣機會

  廣藝基金會2020年的《表演藝術金創獎》,金、銀、銅三組得獎作品,於8月17日試演會後,經過評審的討論及決議,確定三組團隊皆獲得廣藝進一步投資,並協助提供完成計畫,安排後續正式對外公演,成為廣藝基金會後續長期運營作品。

*

圖片|廣藝基金會提供

 

  今年針對三組團隊的演出,評審們也給予許多指點與建議,並不吝嗇給予好評表示期待團隊更純熟的全版作品呈現。金獎團隊進港浪製作以《月娘總是照著我們》拿下試演會現場觀眾票選「最佳人氣獎」,評審們覺得文本故事動人,是一部極具詩意的劇場作品,跟著演員走了一趟角色的內心世界,看透生死人生,是一齣感人的作品;但也提醒團隊需再思考劇中偶的角色設定及運用,莫讓原先設定的獨特呈現手法,成為此劇未完成的遺憾。銀獎團隊盜火劇團的《寶貝,射我吧》作品嘗試在舞台上以預錄影像與真實舞台演出,交錯編織出的虛實整合感,是非常有趣的舞台呈現方式,評審期待在正式演出時這部分的虛實轉換跟搭配可以更加純熟跟精煉;惟目前預錄影像的收音效果與演出現場的音效呈現質感不一致,這部分是團隊未來要完成作品前,需要再重新製作或處理的部分。銅獎團隊僻室House Peace的《公寓故事》以三個餐桌鋪陳公寓中三個家庭發生的事件,讓整個劇情故事情節透過三家人的描述,如拼圖一般逐漸成形,與劇中人物一起解謎的過程非常令評審欣賞;但評審也提醒導演需要再加強場上的調度,找出舞台上的焦點,才能令作品有強烈的印象可以深植觀眾心中。

*

圖片|廣藝基金會提供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表示,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此次非常開心三組作品,最終都獲得評審的好評與青睞!得以成為廣藝基金會長期運營作品,接下來廣藝除了協助團隊完善作品,更將進一步積極為其找尋合適的演出舞台,串聯各界資源務必將好的「創作」帶到更多人面前。《表演藝術金創獎》要將好的創作概念點石成金,讓創作者的創意火花熊熊燃燒不滅!也請大家期待明年2021年的廣藝基金會第三屆《表演藝術金創獎》!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