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嘉義縣政府攜手廣藝基金會 打造「南北藝文合作平台」

02

Jul
2020

*
照片|廣藝基金會提供(攝影|陳效真)


2020夏至藝術節《何日君再來》首波登場!
嘉義縣政府攜手廣藝基金會  打造「南北藝文合作平台」

  新冠肺炎的疫情尚在世界各地延燒,全球藝文產業遭逢嚴峻挑戰,台灣在全民抗疫的優秀表現中,讓百業逐漸復甦經濟趨於穩定,全台藝文活動也逐步重啟運作。今日記者會中,嘉義縣政府宣布2020年起,攜手廣藝基金會打造「南北藝文合作平台」,建立長期藝文演出交流渠道,活絡南北藝文市場,地方政府偕同藝文產業並肩合作,也成為疫後表藝產業重開機的重要推手。
 

藝文解禁演出登場  觀眾入劇場紓壓享受

  今日記者會一開始,由嘉義縣政府翁章梁縣長上台致詞,致詞中提到:「每每進到演藝廳裡面,當燈光一暗之後,你整個的眼睛焦點都停駐在舞台上,實際上會讓你跟外面的時光稍微脫離,讓你的身心靈得到紓壓跟解壓的機會。所以,希望嘉義的觀眾都有機會走進劇場的空間場域中,讓自己進入編導營造的故事情節中,在演出觀賞中得到心靈最大的喜悅與滿足。」為此,縣府搶在第一波藝文解禁鬆綁之際,與廣藝基金會訂下三年合作盟約,希望讓在地文化場館及組織,累積多年的藝文市場更加活絡,透過引入廣藝基金會充沛的優質劇目,讓在地藝文觀眾擁有更多觀賞選擇。
 

嘉義縣政府X廣藝基金會  1加1大於2

  爾後上台的廣藝基金會楊忠衡執行長也說到:「嘉義縣政府為了扶植地方團隊,讓他們能夠成長推廣到外地去,由地方首長親自出馬,來跟廣藝基金會簽約,希望我們把嘉義在地團隊帶出去發光發亮,這真的是『揪甘心』。」因此,「南北藝文合作平台」將會由嘉義縣政府與廣藝基金會攜手,展開為期三年的南北交流計畫,每年廣藝基金會帶著自製作品以及旗下『金創獎』品牌作品,前進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巡迴演出;而嘉義縣政府則是推薦優質的在地團隊創作作品,由廣藝基金會安排至廣達電腦的廣藝廳進行交流演出。這樣的合作機制,使得北部優秀的作品得以更有系統地引進到嘉義演出、被嘉義觀眾看見,更開創了嘉義在地的表演藝術,有機會向北部舞台拓展,以南北交流巡演活絡藝文市場經營,讓產業生態更加豐富多元化,期望達到1加1大於2的效果。今年首波交流節目即由廣藝基金會自製的原創音樂劇《何日君再來》打頭陣登場,於本週六7月4日下午2:30於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演出。
 

鄧麗君懷舊音樂風  撫慰後疫情時代身心靈

  由廣藝基金會自製的鄧麗君經典歌曲音樂劇《何日君再來》,以18首懷舊歌曲為圓心,故事環繞著三位因名字皆有「君」字而成為莫逆之交的女孩。本戲講述友情、談及愛情,同時也討論城市與人之間的羈絆,在這份羈絆裡如何堅持自己的理想?這些問題,均在一首首鄧麗君的經典名曲中得到解答。劇裡充滿讓人心醉神迷的旋律,這些歌曲過去曾安撫過多少疲憊的心神,於今將經典再現,用音樂帶觀眾穿越時空,重拾往日舊時回憶。也期盼大眾能以藝文活動來撫慰因疫情困頓鬱悶的心情,也能以劇中正向的故事力量振奮受疫情擾動不安的社會。



*

攝影|陳效真

新血注入,實力唱將大秀歌喉

  值得一提的是,除民視小生陳彥廷、聲林之王賴珮如以及金曲傳奇林姿吟等音樂劇實力派唱將,今年的演出卡司再次更新升級,加入陳予新、楊蒨時等歌唱比賽常勝軍,同台亮相引起高度矚目。陳予新15歲即出道發片,是音樂製作人姚謙生涯中簽下最年輕的歌手,歌唱實力強大。第三屆《超級偶像》亞軍楊蒨時,以表現R&B歌曲著稱,句句落入聽者心坎裡,在諸多大型歌唱節目中備受肯定。
2020年全新大卡司陣容《何日君再來》演出,要觀眾不只看得過癮,更聽得入迷。
 

重振藝文士氣,好戲不間斷

  廣藝基金會自製作品眾多,之所以選擇《何日君再來》作為「南北藝文合作平台」的首發節目,背後原因懷抱著誠摯祝福:「願疫情能夠早日平息,昔日的旋律能重振今日的士氣」,也期望此戲能為「南北藝文合作平台」立下良好典範,盼國人以行動進劇場支持,一起為藝文產業贊聲。此劇於2018年由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委託創作,演出足跡行經新北、雲林、花東等地,不僅叫好叫座,票房成績亮眼,也陸續於全省各劇場加開巡演場次。今年巡演計畫將自7月4日嘉義夏至藝術節-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首發,接著將於9月4日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登場,9月25至27日則會移師高雄衛武營戲劇院壓軸登台,喜愛鄧麗君歌曲的觀眾千萬不要錯過。


*

攝影|陳效真


廣藝劇場NO.4鄧麗君經典歌曲音樂劇
《何日君再來》A Time to Remember 

廣藝劇場NO.4鄧麗君經典歌曲音樂劇《何日君再來》
藝術總監|楊忠衡
編劇|楊忠衡、謝淑靖
導演|謝淑靖 
音樂總監|李哲藝
演員|賴珮如、陳予新、楊蒨時、林姿吟、陳彥廷、于浩威、張心哲、達姆拉・楚優吉、林聖倫等人聯合演出。

【演出場次】
7/4(六)14:30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演藝廳(民雄鄉建國路2段265號)
9/4(五)19:30    新竹市文化局演藝廳音樂廳(新竹市東大路二段17號)
9/25(五)、9/26(六)19:30、9/27(日)14:30    高雄衛武營戲劇院(高雄市鳳山區三多一路1號)

兩廳院售票系統|https://bit.ly/3aZhTYg

【影片連結】
廣藝劇場NO.4鄧麗君經典歌曲音樂劇2020《何日君再來》前導片https://reurl.cc/nzAyvl
2020《何日君再來》演員預告片 卡司宣告搶先看https://reurl.cc/ZOvEel

新聞聯絡人:廣藝基金會 行銷部-盧屏彣(Lilian) 0910-213-289 Lilian.Lu@quantatw.com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