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藝快訊

2020 表演藝術金創獎二 複審之星 Part 10

07

May
2020

*
整理撰寫|曾云   圖|廣藝基金會


2020 表演藝術金創獎二 複審之星 Part 10
巴洛克機器工作室 作品《女誡扇綺譚》

  2017年底成立的巴洛克機器工作室,創立者周曼農邀集不同領域的藝術家,創製跨領域、不同一般展演型態的作品。工作室名稱援引哲學家德勒茲的詮釋與概念:「巴洛克」指連續變化、無限延伸的世界觀; 「機器」指稱異質連結、不同領域以及疆界突破重組的可能。 作品《女誡扇綺譚》為科技跨領域創作。以佐藤春夫1920年代書寫台灣風土民情的同名小說為靈感來源。創作者並非重述原有故事,而是結合田野、研究的方法以及科技藝術的視野和美學,尋求當代的觀點重新詮釋演繹,大膽溢出改寫,反映當下真實的生命情境與狀態。

 

【想說什麼?對自身表現給幾分?(1-10分)】

8分,問題很多都很值得思考。

  「企劃書永遠都有進步的空間,清楚感受到評審針對可行性和現實的條件發問,是很好的提醒。金創獎是以開放的態度接納不同提案的平台,複審的過程是很好的交流和增長經驗的機會。最近疫情嚴峻,為了理想大家都在撐。再撐一下,就要過去了。創作是為了讓尚未出現的事物誕生的努力。這場疫情會觸發人類改變生存和思考的模式,也會帶來新的啟發,這正是一個很好的創作的時刻。」


2020年第二屆表演藝術《金創獎》
複審面談:4月15日(三)
頒獎典禮:5月13日(三)
試演會:8月17日(一)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