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閱聽室】第四屆表演藝術金創獎 試演決選暨頒獎典禮9月8日精彩登場

02

Sep
2022

由廣藝基金會主辦,眾所矚目的2022年第四屆「表演藝術金創獎」,9月8日在華山烏梅劇院舉行試演決選暨頒獎典禮,入選的三個團隊作品分別為:台南人劇團《Reality No-Show》、盜火劇團《艋舺公園殺人事件》、赭月製作《台北莉莉絲》首演計畫,當日並舉行試演會,經評審決選後,揭曉金、銀、銅獎落誰家。有興趣的民眾請關注廣藝基金會粉絲專頁,觀看試演會即時報導,一探三部作品魅力,看看金、銀、銅獎,到底獎落誰家。

廣藝基金會從2019年起主辦「金創獎」,獎勵本土創作,並期待以扶植推廣模式,提高本土創作的能見度。執行長楊忠衡強調,邁入第四屆的金創獎定位更加清晰,替創作者量身打造「一條龍」的培育平台,結合「獎勵創作」與「藝企創投」方式,讓得獎作品拓展巡演機會,為表演藝術產業注入活水。本屆金創獎提供三年創投營運計畫,期盼在業界發揮火車頭拉動的力量,引領新的文化潮流。

台南人劇團的《Reality No-Show》,是前聯合藝術總監蔡柏璋睽違劇場五年後的最新力作,藉由多組互有牽連的人物故事,場景交互穿插,凸顯時下假新聞盛行、實境秀弄假成真的背後「真相」,思辨當代社會虛實難辨的訊息。

可能是 6 個人和顯示的文字是「 ® 表演藝術金創獎 QAF 100 M ক 台南人劇團 <Reality No-Show》」的圖像
台南人劇團《Reality No-Show》

《艋舺公園殺人事件》為盜火劇團編劇劉天涯「懸疑三部曲」創作最終回,劇情從一樁立委女兒綁架案為開端,警方抽絲剝繭、循線追查,藉由菜鳥警察的視角,牽扯出五年前的一樁謀殺案件,凸顯警政體系的權力鬥爭,並運用類型敘事手法,尖銳呈現人性與社會矛盾衝突。

可能是 7 個人、大家站著和文字的圖像
盜火劇團《艋舺公園殺人事件》


赭月製作的《台北莉莉絲》首演計畫,主創桂尚琳透過音樂劇的形式,挑戰多元曲風,結合猶太神話的經典人物莉莉絲為切入主軸,用自身女性的筆鋒勾勒出這群當代莉莉絲在台北都市底下,開展男女欲望群像之寫照。

可能是 10 個人、大家站著和顯示的文字是「表演藝術金創獎 XQAF廣藝基金會 猪月製作 原創音樂劇 《台北莉莉絲》首演計畫 首演計畫」的圖像
赭月製作《台北莉莉絲》

本屆「金創獎」複審的評審陣容,包括臺中國家歌劇院藝術總監邱瑗、故事工廠 創辦人暨執行長林佳鋒、聯合數位文創董事長兼總經理李彥甫、苗栗縣苗北藝文中心藝術總監林佳瑩、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節目部經理林采韻,以及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副執行長林霈蘭、節目處總監陳鈺芬。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