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

雪梨歌劇院整修完成 擺脫爛聲惡名(2)

17

Aug
2022

圖片來源:sydneyoperahouse.com


原文出處/MUZIK編輯部

 

當代音樂迷也將聽到更細緻的聲音,雪梨歌劇院當代音樂部門主管班.馬歇爾(Ben Marshall)說明:透過新安裝的音響系統,可以把聲音放大、放到不可思議的大,但依然清楚精準,就像在聽交響樂團時期望的一樣。


廳中新裝的自動聲學垂懸系統,是為使用擴音器材的音樂演出消音,也能讓空間得到更有效的利用。以往要讓演出空間在現代與古典音樂之間切換,就要花上幾個小時,沿著牆壁與包廂看臺掛上幾百平方公尺的黑色重布簾(他們戲稱為海盜船帆);現在一切自動化,只要按鍵就可降下擋板、幾分鐘內就能讓空間的迴響減少,再也不用那麼耗時費力了。


這樣一來,在同一個廳裡,交響樂團上午可以排練、大型當代音樂演出下午還能進來試音,晚上早早就能把場地準備好了。而在整修之前,這樣的排程可是壓力山大,現在院方人員轉場輕鬆,希望藝人們也能更加放鬆,為觀眾帶來更好的表演。


而從票房表現來看,該廳當代音樂演出的場次,在過去數十年間穩定上升,21世紀初就追過了古典音樂節目,這次翻新也被期待能夠增加對藝人以及更多不同觀眾的吸引力。


馬歇爾指出,閉院整修前一年,他們賣出的當代音樂節目票券超過90,000張,比上一年增加了33%。翻新作為他們的重要工作,讓雪梨歌劇院成為更能代表市民的重要地點。


雪梨歌劇院音樂廳在7月20日重新對外開放,由西蒙娜.楊(Simone Young)指揮雪梨交響樂團舉行慶祝音樂會。新廳的第一場現代音樂節目,會是10月的里歐.布里基(Leon Bridges)演唱會,接下來還有11月的三重奏「Khruangbin」與12月的薩克斯風手卡瑪希.華盛頓(Kamasi Washington)。


原文出處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