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帶你看】臺灣設計展推出高雄場景NFT 大師級插畫家讓高雄景點穿上身

10

Aug
2022

2022臺灣文博會 在高雄盛大登場,主辦單位推出一系列活動如「台灣設計 高雄百點集章行動」引起迴響,這次集結6位插畫家發揮想像力,以高雄場景為主題打造推出NFT,設計風格相當吸睛。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這次邀請6位插畫家以 #高雄 場景為主題設計NFT,結合創意與想像,將他們眼中看見的高雄透過繪畫呈現,創作出港都風情的不同意象。

這些精彩作品包含在創作中帶有傳說、神話、奇想故事的「角斯角斯」,聚焦於地方傳說,整合地景做發想,於是發揮「猴子擊鼓喚醒巨虎」概念,期盼給予往復高雄港灣船隻的祝福。風格多變奇幻創作家「吳騏57」以童趣奇幻構想,將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成為巨大的艦艇,準備航向世界。
 可能是卡通
圖片取自文化高雄-高雄市政府文化局FB


擅長用神話故事結合諷刺幽默風格的「Croter」洪添賢,他想像駁二經典圖像「工人漁婦」化身工作人員的替身使者,穿梭倉庫默默執行任務,守護駁二運行更順利。接著「慢熟workroom」將今年燈會令人喜愛的無人機展演虎爺本尊,偷偷藏在水面倒影之中,彷彿跟現場觀眾一起享受這場盛會。
可能是卡通
圖片取自文化高雄-高雄市政府文化局FB



另外熟悉於蒸汽龐克畫風的「氫酸鉀」,以細膩筆觸描繪蒸汽火車與水手服少女。而出身高雄的Smoky涂皓欽,擅長結合與實驗各種面向的視覺風格,這次作品主題畫出大家的心聲:「高雄,好熱啊!」。
可能是 14 個人和顯示的文字是「 2022台灣設計設計台灣 . 5 」的卡通
圖片取自文化高雄-高雄市政府文化局FB


高雄市文化局表示,這次活動同步推出虛擬集章,用手機就能體驗收集紀念章、踩點闖關般的樂趣,6款插畫家創作的高雄場景及復刻戳章共7款NFT,將隨機贈送給集章民眾,高雄幣平台也推出6款NFT限量T恤供民眾選購,虛擬、實體的收藏兩者都能滿足。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