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帶你看】紙風車30周年新作《哪吒鬧龍宮》

09

Aug
2022

紙風車劇團 創團30週年新作品《哪吒鬧龍宮》將在台中 戶外免費首演,尤其《哪吒鬧龍宮》30多年前由紙風車劇團前身魔奇劇團在歐洲首演,驚豔國外,今年重新推出劇場版與戶外版,更具創新意義。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8日在記者會上化身為托塔天王李靖,他指出《哪吒鬧龍宮》取材自奇幻小說「封神榜」,彙集台灣布袋戲、廟會身段與北管音樂等傳統元素,並且利用燈光與3D動畫及音效,打造出宛如真實東海龍宮的舞台效果,帶領觀眾在奇幻世界裡接觸傳統戲曲,感受沉浸式劇場的感官新體驗。

台中市副市長黃國榮表示,感謝紙風車劇團將《哪吒鬧龍宮》戶外首演獻給台中,尤其紙風車長年深耕台灣各地、致力推廣表演藝術、平衡城鄉藝文差距,包含「319鄉村兒童藝術工程」、「368鄉鎮市區兒童藝術工程」等,對台灣表演藝術有極大貢獻。

黃國榮進一步提到,近兩年受疫情影響,民眾生活和藝文團體都相當辛苦,然而在大家努力配合防疫政策之下,疫情逐漸趨緩,黃國榮也預告市府會持續邀請優秀藝文團隊到山海屯城29個行政區演出,帶來更多藝文節目活動。

紙風車劇團創團30週年新作《哪吒鬧龍宮》戶外版首演將在8月20日晚上7點演出,地點在台中烏日高鐵站前廣場。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