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閱聽室】音樂劇《夢幻愛程》9月開演

09

Aug
2022

「華文音樂劇公司」宣布紐約外百老匯經典的音樂劇《夢幻愛程》(The Fantasticks)9月23日起在松山文創園區開演,這齣音樂劇同時也獲文策院「文化新創加速器」計畫協力支持,希望能帶動台灣音樂劇的產業化發展,增加臺灣文化內容打進國際市場的機會。

針對推動「文化新創加速器」計畫方向,文策院院長 李明哲 強調,文策院協助往產業化方向邁進的文化內容產業,包含影視音、科技、出版以及表演藝術等,而「華文音樂劇公司」為表演藝術往商業模式邁進的一個案例;透過「文化新創加速器」計畫,協助建立華文音樂劇營運團隊的商業化經營,期望能有效推動表演藝術的產業化,吸引更多人才及資源投入,激盪出更多商機。

對此「華文音樂劇公司」董事長郭柏毅提到,透過文策院的支持,「華文音樂劇」將持續投入國際授權音樂劇的製作,作為走向國際共製、開發原創的基底,逐步形塑臺灣原創音樂劇的產業鏈,更能創造臺灣與國際人才的合作交流。

《夢幻愛程》演員陣容包括臺裔百老匯明星楊呈偉 以及聶雲、劉子銓、蔡松廷、藍紫綾 等多位台灣藝人、音樂劇演員共同擔綱演出,並由音樂劇名導曾慧誠執導。

《夢幻愛程》將從9月23日至11月13日在松山文創園區 演出,除了松菸古蹟建築的時光美感和文創產業的創新活力之外,特別的是,製作團隊為演出空間量身打造「咖啡酒館」沉浸感場域氛圍,而且劇中角色將化身酒館人員,時而穿梭在舞台及觀眾席,同時場外也提供各式餐食飲品,讓觀眾體驗置身國外劇院餐館、酒吧的看劇樂趣。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