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帶你看】兩廳院「秋天藝術節」

04

Aug
2022

國家兩廳院將舉辦2022秋天藝術節,以「為明日而行動」為核心主題策展,從社會議題出發,推出7檔節目共47場演出,超過16個不同國家場館與創作者合作,跟觀眾開啟對話,系列節目從10月14日至11月27日於國家戲劇院、音樂廳、實驗劇場及線上平臺演出。

第二屆秋天藝術節以接關為頭,將人生比喻成一場遊戲,劇場則化身為遊戲中一道道關卡的儲存點,分別針對社會認同、女性自我實現、身心失衡、轉型正義、公眾參與、思想解放及環境正義7種議題及面向,以7檔節目作為實踐方式,邀請觀眾走進劇場進行一場思辨之旅。

國家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在記者會上表示:「我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要有藝術和劇場,當今劇場存在的價值是什麼?它如何回應這個社會?這是秋天藝術節一直在試圖尋找的答案。」

針對舉辦秋天藝術節的初衷,劉怡汝進一步強調,「希望兩廳院能有一個從理念出發的藝術節,發揮影響力,甚至改變社會。透過議題讓觀眾認識節目,從議題出發,跟藝術家和觀眾找到一個可能的答案,找到讓大家共同參與的可能性,創造能夠激發眾人討論。」

而日前首度規劃「秋天盲鳥票」活動,在創作者、節目類型及演出時間未確定的情況下,邀請觀眾依據自己最感興趣的議題做出選擇,為期一週吸引近千人參與,其中「思想解放」議題獲得近半數民眾的青睞。

兩廳院指出,從節目、活動甚至相關合作,都是希望藉由秋天藝術節,啟動觀眾向外探求的行動力,從單純的觀看,到實際參與發聲、成為開啟討論及創造話語權的角色,甚至成為節目共創的一部分,今年秋天藝術節即將從10月14日至11月27日於國家兩廳院及線上平台登場。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