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 帶你看】布拉格愛樂管弦樂團 十月來台演出

22

Jul
2022

自 1994 年創立以來,布拉格愛樂管弦樂團就以高水準的演出聞名。雖然成團時間不算太長,但他們常常與知名音樂家合作、受邀於各大音樂節演出,甚至曾錄製超過 80 張專輯,可見實力受到國際肯定,讓不少樂迷對他們死心塌地😍

本次演出將由首席客座指揮列奧·斯瓦羅夫斯基(Leoš Svárovský)帶領樂團,而知名鋼琴家安德魯.馮.歐延(Andrew Von Oeyen)也將與樂團一起帶來鋼琴協奏曲。

歐延在去年疫情期間,曾錄製專輯《巴哈—貝多芬》(Bach — Beethoven),為被病毒所苦的世界帶來安定的希望,而他的琴藝也受到洛杉磯時報等眾多讚譽,是當代最有魅力的鋼琴家之一。

這次,布拉格愛樂管弦樂團準備了兩套曲目,臺北場和屏東場將演出許多捷克與俄羅斯音樂家的經典作品。樂迷們趕快來看看,你喜歡的作品是不是都在這裡!

這次的演出曲目呢,包括捷克音樂之父史麥塔納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劇情辛辣幽默的歌劇《被出賣的新娘》序曲。
此外,還有德佛札克的《第九號新世界交響曲》。大家最熟悉的〈念故鄉〉只要旋律一出,就能勾起外地遊子的思鄉情,在悠揚的音樂中看見家鄉的畫面。

再來再來,還能聽到振奮人心的拉赫曼尼諾夫《C小調第2號鋼琴協奏曲》。這首曲子也常出現在流行文化中,比如一代經典《All By Myself》的間奏,和電影《蜘蛛人3》的配樂!

臺中和高雄場的樂迷們也別急,古典樂派的經典作品來了!包括貝多芬的《艾格蒙序曲》、《A 大調第七交響曲》與莫札特的《D 小調第 20 號鋼琴協奏曲》,為觀眾帶來不同風格、相同規格的聽覺享受!心動了嗎?趕快衝一波買票,和布拉格愛樂管弦樂團一起享受美好的國慶連假吧!

演出資訊:
10/08(六)19:30 國家音樂廳
10/09(日)19:30 臺中國家歌劇院大劇院
10/10(一)19:30 屏東演藝廳
10/11(二)19:30 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音樂廳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