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

【藝講8分鐘】#14

19

Jul
2022

周末的邱安忱經常會去大稻埕看傳統布袋戲的演出,看久了他有些厭煩,因為劇情都是七俠五義、三國演義與包公傳,與時代不免脫節。 他開始想說➱可不可以做一齣跟現代人有關的布袋戲!

也因為接觸布袋戲,他開始添購戲偶的衣服,賣家竟然就在劇團附近開早餐店,有了交集,意外發現這位收藏家還會寫小說! 加上邱安忱認為這幾年自己做的戲不是太親民,當他讀到收藏家所撰寫的一個有趣故事,覺得可以透過布袋戲來呈現。雙方一拍即合,他便著手改編原著,《上帝公的香火袋》就此誕生。

到底這個有趣的故事是什麼呢? 籌畫與排練過程則是挑戰重重。布袋戲演員太即興!布袋戲要打打殺殺才好看?布袋戲的舞台要創新! 細聽邱安忱如何將困難當作養分,開花結果呈現在你的眼前。

一段奇幻旅程,一股硬頸精神,一個小小夢想,一縷長長思念。 同黨劇團與「弘宛然古典布袋戲團」吳榮昌、「山宛然客家布袋戲團」黃武山及「義興閣掌中劇團」王凱生,以現代remix傳統布袋戲,打造台灣當代暖心故事——《上帝公的香火袋》〪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