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倫敦十周年限定巡迴 音樂劇《鐵達尼號》8月登台

01

Jun
2023

音樂劇《鐵達尼號》1997年於百老匯首演已受到矚目,今年為慶祝倫敦版演出十週年,重啟製作並展開全球巡演,亞洲首站就選擇臺北,8月31日起將在北藝中心大劇院隆重登場。

《鐵達尼號》音樂劇版本不同於電影版以傑克、蘿絲的愛情故事為核心,而是呈現1912年鐵達尼號沈沒時,船上乘客與船員的生命故事,更是賺人熱淚。在1997年4月推出時造成轟動,並一舉拿下當年美國劇場界最高榮譽東尼獎5項大獎。

英國則是在2013年推出倫敦版《鐵達尼號》音樂劇,延續百老匯的詞曲音樂與劇本,只是舞台、服裝做了更動,今年適逢倫敦版十週年,展開全球巡演行程,臺北為其中一站。令人期待的是,不只舞台就地全新搭景,演員更是全部倫敦版卡司。「活性界面製作」創辦人陳午明指出:因為鐵達尼號算是大戲,有25個演員,通通都是倫敦版卡司很難得,因為等於看到第一流卡司的演員。

全劇共25位演員精彩演繹126個大小人物,不同的詮釋角度、多條故事線為主,細緻地捕捉當年鐵達尼號的歷史情境,多重視角展現平凡人又催淚的故事。《鐵達尼號》音樂劇將於8月31日至9月10日,在北藝中心連演出13場。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