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編舞家李貞葳四度入圍 奪下台新藝術獎

29

May
2023

今年台新藝術獎得主於日前揭曉,7年內4度入圍的李貞葳與編舞家夫婿法庫亞.佐坦,以《崩—無盡之下》拿下表演藝術獎;而黨若洪的「《高枕無憂的你-黨若洪個展》,獲得本屆「年度大獎 」。

由李貞葳與法庫亞・佐坦共同編舞的《崩—無盡之下》,為兩廳院2022秋天藝術節邀演作品,以三位舞者形成小型社會的隱喻,探討當代人心敏感又脆弱的精神狀態。

《崩—無盡之下》在競爭激烈的名單中脫穎而出,評審指出:「編舞家李貞葳與法庫亞・佐坦運用低限的技術和肢體,簡潔有力地操演身心耗盡的當代景觀。通過身軀細部的運動,以及個體與群體之間,如齒輪般不斷分離又趨近、交纏又碎裂的調度,從中推動身體的狂亂能量,組織出一種擺盪於機械與有機之間的動力。」

評審肯定編舞家勇敢直視崩解,將原本帶有負面意涵的身心徵候,轉化為獨特的身體語彙,淋漓表達疲態歷程與社會中彼此扶持的協力關係。

今年頒獎典禮由劇場導演李銘宸擔任統籌,邀請台灣漫才雙人組「達康.come」擔任主持,幽默風趣的連珠妙語,靈活貫串頒獎流程,也轉化獎項揭曉現場的緊張氣氛。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