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

【藝講8分鐘】#4

18

Jul
2022

《好事清單》是男孩如何以一份清單試圖從憂鬱症中拯救母親的故事。

七歲的男孩發明了好事清單當作送給母親的禮物,上面寫著世界上所有他認可的美好的事情。清單跟著男孩長大,陪伴他經歷了戀愛與離婚,走過生命的高峰和低谷,最後他才發現,清單是男孩送給未來的自己的禮物。

有感於大眾媒體對憂鬱和自殺的污名化或光榮化,英國劇作家鄧肯‧麥克米蘭(Duncan Macmillan)希望這個劇本以最少見卻也最平凡的口吻談論這些心理議題。

2022好評再加演,《好事清單》期待再次陪你細數厭世人生中的每個微笑時刻!

☑️看似是齣獨腳戲
編劇很巧妙地把與觀眾的互動寫到劇本,因為沒有他們存在,這一齣戲就無法完成,究竟觀眾要怎麼參與呢,導演分享過去演出的狀況給你聽。

☑️在地客製化演出
導演說改編劇本與原創很不一樣,因為在不同地方演出,就要適應當地文化,演員如何適應呢?一口氣推出竺定誼、林家麒雙卡司,精彩內容也有所不同!

☑️不只談論憂鬱症
這齣劇本並非只是討論憂鬱症或者自殺議題而已,許哲彬想說的還有很多很多,而且2021年演出後得到的踴躍回饋,更是他意想不到的?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