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唐美雲二度攜手唐文華飆戲!《臥龍:永遠的彼日》戲劇院6月登場

10

May
2023

唐美雲歌仔戲團2023年度新作《臥龍:永遠的彼日》,由國家文藝獎得主唐美雲二度攜手京劇名角唐文華,以及「人間國寶」小咪、「永遠的娘子」許秀年同臺飆戲,將在6月29至7月2日在國家戲劇院登場。

《臥龍:永遠的彼日》描述以諸葛亮死後的蜀漢為背景,從諸葛亮的兒子諸葛瞻的視角,展現父子間的難解情感。劇中諸葛瞻奮力想擺脫父親諸葛亮的巨人陰影,但身為「臥龍之子」,他的命運似乎注定籠罩在父親的豐功偉業之下。

唐美雲表示,「這次要説的故事是你不知道的三國,提到三國誌,大家比較熟悉的像是桃園三結義、草船借箭、赤壁之戰等,但我們想說的是『政二代』的故事,諸葛亮不再只是一位軍師,他同時為人夫、為人父,而他的第二代如何在父親的巨大光環下,去面對他的人生。」

導演戴君芳提到,故事時空鎖定蜀漢末期,當時的政權就像航行在大海的船,風雨飄搖、搖搖欲墜,像劉禪、諸葛瞻這樣的政二代,同時遇到非常艱難的選擇,雖然大家都知道蜀漢最終還是滅亡了,但這部戲浪漫的地方在於,兩位政二代最終的決定,跟兩位父親留下的精神,在不同時空裡仍然相遇,體現「情義」二字就是三國中最浪漫的價值。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