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2023東尼獎公布提名名單 音樂劇《熱情如火》成為入圍最大贏家

08

May
2023

美國劇場界的年度盛事—第76屆東尼獎 入圍名單公布,改編自比利懷德執導的音樂劇作品《熱情如火》,以最佳音樂劇、最佳原創配樂和最佳音樂劇劇本等13項提名領跑,影后潔西卡雀絲坦也以易卜生經典作品《玩偶之家》,一舉入圍戲劇類最佳女主角提名。

《熱情如火》成為本屆入圍最大贏家,故事題材改編自1959年的經典電影,講述兩位掙扎中的爵士樂手目睹黑幫殺人案,於是逃到了一支全女樂隊裡偽裝自己,當他們旅行穿越全國時,開始探索自我身分認同、人生價值等議題,編導手法獲得獎項入圍肯定。音樂劇獎項競爭激烈,緊追在後的是《& Juliet》、《New York, New York》和《Shucked》分別獲得九項提名,這些作品也將角逐最佳音樂劇大獎。

幾位家喻戶曉的好萊塢演員也獲得東尼獎的肯定,潔西卡雀絲坦以《玩偶之家》入圍戲劇類女主角殊榮,她詮釋諾拉展現演技實力,精彩呈現贏得好評,潔西卡雀絲坦的其一競爭者是以影集《追殺夏娃》走紅的茱蒂康默,今年藉由獨角戲《Prima Facie》入圍,全劇以情緒極為高張的方式演出,極其考驗演技,獲得肯定。

另外「神盾局長」山繆傑克森則以《The Piano Lesson》入圍戲劇類最佳男主角提名,這齣戲以1936年大蕭條後的匹茲堡為背景,聚焦於查爾斯家族的生活,一家多年來收藏著一台上頭有奴隸祖先親手雕刻的圖騰的鋼琴,而晚輩們則爭論著是否該將鋼琴出售、籌錢買下奴隸祖先以前辛勤耕作的土地,或是繼續當作傳家寶保存。

本屆東尼獎頒獎典禮將在6月11日盛大舉行,2021年主演電影《西城故事》演出深受好評、並入圍奧斯卡提名的亞莉安娜黛博塞,她將擔任本屆主持人,備受期待。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