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中國演交會5/29起相約蘇州 闊別三年再現兩岸演藝合作研討會

26

Apr
2023

歷經疫情的干擾影響後,今年堪稱表藝市場邁向全面復甦的一年,5月29日至6月1日,「2023中國(蘇州)演出交易會」將於江蘇的蘇州文化藝術中心盛大登場,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交易會的主論壇以「新征程 新動能 新發展 新格局」為主題,並安排「海峽兩岸演藝合作研討會」,對岸與台灣的業界人士因疫情隔絕三年後,屆時可望相約蘇州、再度聚首。

由中國演出行業協會主辦的年度盛會,迄今已舉辦十八屆的「中國演出交易會」,被視為對岸演出行業參與人數最多、最具影響力的重要品牌活動之一。2023中國(蘇州)演出交易會區分為展覽展示、論壇會議、項目(專案)推介、資源對接與新項目(專案)創投及演出觀摩五大區塊。除蘇州芭蕾舞團擔綱的專場演出《壯麗的雲》外,交易會期間現場八個空間劇場也將推出不同類型的演出。

5月30日開幕式後,交易會主論壇「新征程 新動能 新發展 新格局」,以及「科技賦能 ——演藝數字(數位)化發展新機遇」、「沉浸、互動 ——新空間新模式驅動新消費」兩個分論壇輪番上陣,並以「海峽兩岸演藝合作研討會」為壓軸。隔天交易會展廳正式開放,包括演出項目(專案)推介會&Showcase、資源對接與發布會、演藝新劇碼創投會等也都將陸續展開。

「闊別三年,期待新朋舊友,再聚首!」主辦單位表示,2023中國(蘇州)演出交易會聚焦新時期演出行業發展趨勢與熱點,著力推動演出產業鏈上下游交流合作,促進演出機構與相關聯產業融合,盼能激發行業發展新動能,創新行業發展新模式,引領行業發展新方向。無論看展、觀演、尋商機,或是推介、對接、找資源,歡迎5月29日至6月1日都來蘇州見!

廣藝基金會也將一本搭橋開路的服務精神,為前往與會的台灣團隊安排重點參訪行程及資訊服務。有意前往接觸交流的表團或個人,可以與本會聯繫,或直接上網洽詢報名。

以下為第十八屆「中國演出交易會」報名網址:https://s.nase.tech/content/capa-wx/dev-web/index.html#/pages/home/index?id=1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