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NSO美巡圓滿落幕 準・馬寇爾:邁向亞洲頂尖樂團之路上

25

Apr
2023

NSO國家交響樂團美國巡演最終站,在美東時間23日於芝加哥溫茲音樂廳畫下完美句點,以精湛的演出獲得滿場觀眾的喝采。

芝加哥場次的曲目安排上,由旅美小提琴家黃俊文擔任獨奏家,演出布魯赫的《蘇格蘭幻想曲》。NSO音樂總監準・馬寇爾率團演出孟德爾頌《芬加爾洞窟》序曲及德布西《海》;以及臺灣作曲家李元貞作品《美濃之道》,最後黃俊文帶來〈望春風〉作為安可曲,濃濃的臺灣味讓全場觀眾陶醉不已、起立喝采。

準・馬寇爾表示這趟旅程,樂團歷經三座城市三個場地,每一次都要重掀面對場地的考驗,但團員克服挑戰,三場表演都非常成功,這次美東行做得非常好,證明NSO正走在成為亞洲頂尖樂團的正確道路上。

在美東巡演結束後,樂團接下來要到日本巡演,曲目內容部分和美國巡演相同,包含德布西的《海》以及布魯赫《蘇格蘭幻想曲》,小提琴獨奏由林品任擔任演出,臺灣作曲家曲目則選定金希文的《日出臺灣》,另有貝多芬的《合唱幻想曲》。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