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布赫賓德4月底訪台 演出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

21

Apr
2023


圖片取自MNA 牛耳藝術FB


享譽世界的貝多芬專家、鋼琴大師布赫賓德,從4月26日到5月6日來臺舉辦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全集音樂會,在國家音樂廳和衛武營音樂廳演出7場,為了迎接音樂盛宴,樂賞基金會特別精選劉岠渭「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六講,讓大家聆賞現場音樂會之前,深入了解樂曲的內涵與神采。

布赫賓德曾在薩爾茲堡音樂節完成貝多芬全套32首鋼琴奏鳴曲,在全球各地的全套貝多芬奏鳴曲演出已超過60場,他也是音樂圈內公認的貝多芬迷,收藏38種貝多芬奏鳴曲全集版本,還有貝多芬親筆簽名的樂譜、初版樂譜及多種原版文件。布赫賓德對此表示,多讀貝多芬留下來的大量書信,便能勾勒這名偉大作曲家的面貌。

樂迷在欣賞布赫賓德音樂會之前,能透過樂賞音樂教育基金會精選的劉岠渭「貝多芬鋼琴奏鳴曲」六講,藉由精彩的線上解說與賞析,引領大家進入貝多芬曲目世界,感受音樂之美。

布赫賓德的6天共7場貝多芬馬拉松將在臺北國家音樂廳與高雄衛武營音樂廳舉行,這也是國家兩廳院成立35年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成立以來,第一位在音樂廳大廳完成貝多芬32首奏鳴曲全集的鋼琴家,歡迎樂迷共同見證。

布赫賓德這次臺灣演出行程,每場演出以不同主題呈現,自4月26日先從國家音樂廳展開,首場是《月光》;第2場於28日移師高雄衛武營音樂廳,以《告別》命名。第3場開始都在國家音樂廳演出,分別是29日共2場,午場以《暴風雨》為名,晚場以《華德斯坦》定名。30日第5場是《熱情》;然後5月5日再進行第6場,以《漢馬克拉維》為名;最後1場則於5月6日以3首「晚期傑作」壓軸,邀請樂迷一起朝聖史詩級演出。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