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

【藝講8分鐘】#3

18

Jul
2022

嚎哮排演打造獨特的即興喜劇之道! 讓哏發揮到極致的《兇宅》系列!

《兇宅》故事情節為蕭東意飾演的「崔簫」繼承舅舅房屋,專靠房租過活的魯蛇,他的夢想是當YouTuber,可是訂閱人數卻只有1人;而黃建豪飾演的「林馬豪」,暫住在「崔簫」家,他懷著有朝一日成為好萊塢演員的夢想,但現實中的他只能充當臨演的角色,沒想到兩人狀態還未到達人生谷底,因為兩人所住的這間公寓,門牌號碼為448號4F之四的房子竟然是間兇宅!衰運不斷的兩人面對各種靈異現象、甚至是鬼魂來敲門……開啟一連串驚險、荒謬又搞笑的冒險之旅。

《兇宅》看似是簡單的故事,結合類型與即興喜劇元素,黃建豪與蕭東意靠著日常排演時想出的笑點,各自串聯、調整,最後再思考邏輯把全部的哏串起來;在排練過程中激盪的「笑果」十足,由於哏太好笑了,也會大幅修改劇本,以求讓笑點得到最大發揮,打造出濃濃的「嚎哮式」獨創風格,不按牌理出牌讓觀眾有「不知道下一步會發生什麼」的娛樂。

不論採用怎樣的創作形式,「說好笑的故事作好玩的戲」是嚎哮排演一直以來的目標!而最新作品《兇宅》系列:兇兇的宅男:終菊之戰即將回歸上演!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