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艋舺國際舞蹈節21日登場 42團隊72場演出打造精彩盛宴

20

Apr
2023

由曉劇場主辦的艋舺國際舞蹈節,21至23日共72場演出盛大登場,以「Connection-連結」為主題,邀請15國42組團隊,包含馬戲、雜技、現代、舞踏、肢體劇場,讓世界各地的舞蹈工作者齊聚萬華,探索舞蹈各種可能性。

文化部長史哲表示,地方空間與藝術團隊密切聯結,是文化藝術遍地開花最關鍵的力量,我們有友善的空間,對接臺灣充沛的文化藝術人才,加上與國際串聯,以及和社區的密切互動,期待這三天活動產生影響深遠的藝術擾動。

策展人鍾伯淵、耿一偉及張欣怡聯手,規劃公開徵選、國際交流、策展人3個單元,匯聚臺、日、港、澳、新加坡、瑞士、義大利、墨西哥、迦納、匈牙利、德國、烏克蘭等團隊,並邀12位國際重要舞蹈平臺策展人來艋舺,感受臺灣豐沛創作能量,期盼將表演藝術團隊推向國際。

「國際交流單元」邀請邱瑋耀、嚴婕瑄、林憶圻、陳薇伊、吳建緯、來自新加坡的Pat Toh、烏帕塔舞蹈劇場客席舞者JAN Möllmer等舞者推出新作。

「策展人單元」將由「寮國 FMK 國際舞蹈節」法籍寮國裔的策展人兼編舞家Olé Khamchanla推出獨舞;策展人鍾伯淵也將編創「羅丹計畫」,由曉劇場團員陳家誼、雅緻藝術舞蹈團藝術總監謝宜君、AGAXART日本的舞踏家我妻惠美子,三名各具專長的女性表演者同臺演出。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