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小王子》解鎖空總劇場 文化部長史哲:打動所有人的經典作品

18

Apr
2023


大清華傳媒總監製馬天宗(左起)、演員鐘政均、C Musical 藝術總監張芯慈、文化部部長史哲、演員陳品伶、演員李梓揚(取自史哲臉書)


臺北「PLAYground空總劇場」自4月1日起正式對外營運,開幕節目為C MUSICAL製作韓國授權中文音樂劇《小王子》,首週演出後好評不斷,文化部長史哲欣賞完該劇後表示,《小王子》是能夠跨越年齡限制,打動所有人的經典作品。

《小王子》進駐PLAYground空總劇場6週,從4月1日至5月14日共演出36場,全劇僅有3名演員,分別飾演聖修伯里、小王子與「我」,透過3人交錯對話重現小王子書中氛圍。這次臺版演出卡司陣容堅強,由陳品伶、張擎佳、黃浩詠、廖允杰、鍾政均、李梓揚、徐浩忠、林品翰等人輪番登場,透過視覺、聽覺的絕妙結合,讓觀眾好像打開一本立體的有聲書,一起跟小王子踏上奇幻之旅。

演出場地原本是空總的中正堂大禮堂展演空間,在文化部協力下,大清華傳媒打造一座形式自由 、座位數在300至550席之間的中型劇場,並策劃之下,PLAYground空總劇場除了中型展演空間與挑高大型排練空間的需求,另一方面也提供新創作協助,推動長銷演出,發揮藝文生態鏈的功能,作為兼具「表演藝術與文化創新、實驗、展演映乃至產業開發」的「文化實驗場」。



C MUSICAL製作韓國授權中文音樂劇《小王子》,首週演出後好評不斷(取自史哲臉書)


欣賞完《小王子》之後,史哲表示,真正珍貴的事情是用眼睛無法看見的,值得大家一起走入劇場,感受這如同有聲書般的音樂劇演出,而長銷性演出的持續性嘗試,歡迎大家來支持,同時更能進入空總的中正堂,解鎖以往難以進入的戒備之地。

作者聖修伯里創作的《小王子》今年4月迎來作品的80週年,C MUSICAL期盼喜愛原著的舊雨新知走進劇場,再次體驗與記憶中的小王子感動相遇,音樂劇巡演將陸續於4月臺北PLAYground空總劇場、5月高雄衛武營戲劇院、11月臺中國家歌劇院登場。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