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薪傳》巡演完售加開戶外場 林懷民盼鼓舞年輕人拚命追夢

10

Apr
2023

今年雲門舞集50週年,重啟經典舞作《薪傳》全台巡演,雲門創辦人林懷民 重新回到排練場,跟《薪傳》演出一路相伴的朱宗慶打擊樂團,創辦人朱宗慶 也為此重拾鼓棒。《薪傳》進化版4月21日在國家戲劇院率先登場,雲門也宣布4月29日,在兩廳院廣場進行免費戶外轉播,讓更多民眾有機會看到這部作品。

日前在淡水雲門劇場進行彩排場演出,第八代舞者以肉身拚搏,展現臺灣先民艱苦奮鬥,林懷民期盼《薪傳》鼓勵年輕人拚命、用力追夢。

《薪傳》以焚香祭祖破題,舞者化身著靛藍與黑色客家傳統服裝的先民,從「柴船渡烏水,唐山過台灣」,走上「篳路藍褸,以啟山林」,最終期盼國泰民安的歷程。在朱團激昂的打擊樂伴奏下,舞者高聲吶喊、以肉身拚搏,可謂張力十足;而轉場陳達吟唱〈思想起〉牽引臺灣人最柔軟的內在。

《薪傳》上次在臺灣的演出是2003年。這回林懷民親自排練這齣傳奇之作。在朱宗慶打擊樂團擊奏下,當代最傑出的舞者挑樑,推出進化版《薪傳》,帶著觀眾一起見證新生代的未來。

這次巡演包含北、中、高還有苗栗與嘉義行程,並於6月10日在台東進行《薪傳》史上第199場公演,目前全台票房已完售,雲門也宣布將於4月29日晚間,在兩廳院廣場進行免費戶外轉播,讓更多民眾有機會看到經典之作。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