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陳芯宜VR作品《無法離開的人》獲法國新影像藝術節大獎

10

Apr
2023

導演陳芯宜以白色恐怖受難者故事為題的VR作品《無法離開的人》,去年奪下威尼斯影展沉浸式競賽最佳體驗大獎,如今再傳捷報,4月8日奪下法國新影像藝術節「攝影特別提及獎」。

文策院表示,法國新影像藝術節為法國最大XR影展,今年展會期間,文策院與台灣業者訪法,參與文策院和大會合辦的「台法 XR 人才交流計畫」,期待促成更多臺法產業合作。對於《無法離開的人》獲得獎項殊榮,文策院也對導演陳芯宜及團隊表示祝賀,並顯示臺灣的沉浸式內容作品深具國際實力。

陳芯宜跨海得知獲獎消息時,首先感謝評審與影展的肯定,她指出VR攝影打造的是一整個空間,在團隊支撐下,才能挑戰攝影空間與敘事上的極限,希望《無法離開的人》能越走越遠,將臺灣1950年代前輩們的精神帶到全世界。

攝影指導廖敬堯表示,攝影之於 VR,都是從零開始,層層疊疊地建構起來,因為導演燃起的火苗、眾人的專業接力,才有打動人心的畫面,這個獎項也是對技術團隊最大的鼓舞。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