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兩廳院臺灣週登場 44名國際策展人來訪交流

10

Apr
2023

國家兩廳院主辦的「2023 Taiwan Week兩廳院臺灣週」9日登場,共同推出19檔作品,邀請14個國家及地區44名國際策展人訪臺,透過文化活動深化對臺灣節目印象,也期盼藉由臺灣週向國際劇場介紹臺灣當代創作與藝術觀點。

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表示,希望透過這平台讓臺灣團隊有機會完整被看見,她強調「台灣的團隊非常好,但有很多是文化隔閡的問題,希望這些策展人的訪台過程,多理解臺灣的文化背景,就可以增加臺灣表演團隊被邀請的可能性」。

除此之外,劉怡汝提到很多人可能從國際媒體上感受到臺灣所處的地理局勢不平靜,希望藉由這次國際盛會,讓他們看到台灣人真實日常生活的樣子,以及自由環境下所創作出的多元作品。

Taiwan Week計畫自2020年開始啟動,但受到疫情被迫延後,2021年改為線上交流,今年首度實體舉辦。來臺參與Taiwan Week活動的法國亞維儂藝術節聯合節目總監瑪格達・畢莎和談到這次臺灣行的期待,她説已經看了黃郁晴✕娩娩工作室推出關於#MeToo議題的作品《藝術之子》,印象非常深刻。

她也提到疫情過後,亞維儂術節節目品味的確在改變,希望未來在節目上可以有更多亞洲的藝術家到亞維儂演出,亞維儂藝術節有很多表演的小場地,也有2000人的大場地,藉由這次機會,她希望能看一下這些臺灣作品可否有吸引觀眾的力量。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