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積極面對災後重建 朱宗慶打擊樂團啟動倒數1000天計畫

07

Apr
2023


圖片取自朱宗慶臉書

2022年12月朱宗慶打擊樂團八里倉庫發生火災,迄今已過三個月,朱宗慶感謝外界協助,提到規劃專業發展所需的排練基地是長期目標,現階段將以強化軟體實力為主,並宣布4月8日啟動邁向40週年倒數1000天計畫,帶領團隊保持信念與鬥志,繼續前行。

朱宗慶6日表示,自火災發生以來,團隊心存感謝,但選擇「不打悲情牌」,而是維持「正能量」作風,積極推動災後重建,也針對重建方向與步驟展開討論,持續檢視自身步伐,現階段重建聚焦於發展根基的軟體建設,朱宗慶進一步表示:「我們不放棄尋覓適合的場地,但同時也不著急,先把軟體內容做好。」

除了重建計畫持續進行,朱團也設定明確目標,由於2026年會是朱宗慶打擊樂團創團滿40周年,因此朱宗慶也宣布啟動「再燃鬥志、繼續前行─朱宗慶打擊樂團邁向40週年倒數1000天計畫」,這段時間朱團會持續做好節目、培養人才、努力尋求觀眾和社會支持,健全財務和使用空間等專業發展所需的基礎,鋪設未來之路。

朱宗慶曾提出以「專款專用」來建造安身立命的「家」。朱宗慶表示為能不負捐款人支持團隊災後重建的心意,以及對團隊長期表現的肯定與信賴,將逐一聯繫災後捐款的支持者,除了再次表達感謝,也將說明重建方針,並逐一溝通,討論將專案捐款全數退回或重新確認該款項的續處方式,尋求對社會有益的連結,以期珍惜每一份善意,希望「錢能用在刀口上」。 返回上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