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聞

【AQ帶你看】《京戲啟示錄》8月加演 黃嘉千隔12年再度接演「挑戰全新角色」

21

Mar
2023

劇場大師李國修的經典作品《京戲啟示錄》重返劇場,上週在台北演出口碑爆棚、佳評如潮,演出結束後觀眾們紛紛敲碗加演場,寬宏藝術15日宣布加演消息,將在8月18至20日於台北國家戲劇院盛大演出,劇中主角「李修國」將由宋少卿接棒擔綱演出,曾於2011年參與演出的黃嘉千則挑戰「三媽」角色。

先前在李國修版本中,黃嘉千曾演出「二大媽」一角,這次再度參與劇組,飾演「三媽」,黃嘉千表示:「能再次接演,挑戰三媽角色,真的非常期待,台北首演場我在台下當觀眾時,心裡是滿滿感動,希望接下來8月的演出能再次感動所有戲迷朋友!」
台北8月加演檔期集結實力派演員,包含王月、宋少卿、樊光耀、黃嘉千、郭子乾、戴立吾、黃宇琳、張允曦、呂名堯、高健國、李芙蓉、曾冠東等人,繼續將經典好戲呈現給觀眾。

《京戲啟示錄》是李國修追思父親而創作出的半自傳作品,藉由中華商場裡終生做戲鞋的父親為原型,透過老鞋匠手中的針線,穿引出「戲中戲中戲」的故事,獨特敘事結構被譽為當代劇場的驚嘆之作,作品緊接著3月18日於高雄衛武營、4月1日於台中國家歌劇院,接著8月18至20日於國家戲劇院盛大加演。 返回上一頁